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宁南县四项措施鼓励外出人员返乡下乡创业

宁南县四项措施鼓励外出人员返乡下乡创业

据悉,今年以来,宁南县就业局坚持将返乡下乡创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引凤还巢”工程,吸引人才回归、产业回归、资本回归,积极鼓励外出人员返乡下乡创业。通过“创业培训指导创业、创业补贴激发创业、担保贷款带动创业、孵化基地扶持创业”工作措施,全力培育创业热土,不断扩大返乡下乡创业总量,形成“人往家乡走、钱往家乡投”的良好态势。

创业培训“提能力”。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围绕特色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乡村旅游业等农村经济产业,结合传统实体经营和新兴电商运营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开展创业培训,大力引导返乡人员顺应当前市场需求及县域经济发展需求,成立专业合作社、农家乐等实体,促使其实现自谋职业或自主创业。今年以来,已有23人通过创业培训成功创办实体。

创业贷款“添动力”。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体量从150万元扩充至200万元,放款总额从750万元提高至1000万元。深化社银合作,强化社银联动,加强信息共享,简化办理流程,纵深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最大限度为创业者提供稳定的资金保障和金融扶持。今年以来,已为1名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3万元。

创业补贴“激活力”。全面实施返乡人员创业补贴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申报流程,提高发放效率,对满足创业补贴条件的创业者及时发放1万元/人的一次性创业补贴,鼓励返乡自主创业,拓宽就业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已有80名创业者通过创业补贴审核。

创业孵化“增效力”。加强返乡创业孵化载体建设,2021年认定县创业创新孵化中心为县级孵化基地,充分发挥创业孵化基地引领作用,为创业者提供运营场所、创业指导、技术支持及市场推广等服务,促使企业快速成长并盈利,同时开展各类创业大赛、青年创客训练营活动,吸引更多的创业者参与其中。截至目前,已成功孵化企业12个、专业合作社6个、家庭农场7个,带动就业85人。

下一步,宁南县将把促进就业创业、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工作为重点,强化创业服务,优化创业生态,持续推动返乡下乡人员实现创业增收,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质环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