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创业黑马青岛西海岸智变升级产业实验室第二期隆重开营

创业黑马青岛西海岸智变升级产业实验室第二期隆重开营

据报道,5月14日,创业黑马青岛西海岸智变升级产业实验室第二期隆重开营,47名企业家正式加入黑马城市产业加速计划。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学辉、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信局(科技局)党组书记刘然吉、创业黑马联合创始人郭海峰出席活动,并为西海岸智变升级产业实验室二期加速企业颁发了录取证书。来自正轩投资、深创投、安芙兰资本的黑马导师受邀来到现场,为加速成员分享加速方法论。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学辉发表致辞,他表示创业黑马作为我市重点引进的高端服务机构,自落地青岛以来,着力培育和引进优质企业,促进产业项目快速落地,赋能企业加速成长。黑马产业实验室加速平台,通过引入一线城市高端创新创业加速资源,帮助学员在全国范围快速对接产业资源,推动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信局(科技局)党组书记刘然吉在致辞中讲到,通过一期学员的反馈,欣喜的看到企业家们的巨大变化。80%的企业家认知提升;30%的企业业务获得进步;海之晨与正大合赢、伊唯特与讯邦科技等近30家企业业务取得合作;星科瑞升、海之晨等3家企业通过黑马平台获得融资8000万元,一凌网、自贸激光等8家企业获得资本关注。创业黑马为新区企业链接国内优质资源,并通过完整加速服务体系,促使企业家们在思想认知、架构管理、运营规划、市场开拓、资本加速等方面获得帮助。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智变升级产业实验室2期,共100多家企业报名,47家企业顺利入营,开启为期半年的加速计划。加速企业经创业黑马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选拔,重点覆盖传统制造业、智能制造、科创服务等主导产业,加速需求集中在全国性市场规模扩张、资源对接、技术成果商业转化等方向。

据创业黑马公布的开营报告显示,本期47位加速成员中,84%的创业者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86%的企业营收超过1000万,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从生命周期来看,60%企业成立5年以上,17%企业成立10年,已经进入到企业平稳增长阶段。

近几年,青岛西海岸新区经济发展实现大幅跃升。“一核引领、三点布局、陆海统筹、智变融合”产业布局全新开启,“四新”经济占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33%,“芯屏”经济、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从无到有,中国北方未来产业集聚高地垂直崛起。地区生产跨过4000亿元大关,超越了全省10个地市。

未来,创业黑马将依托十年来积累的创新生态资源,联合产业投资机构、产业创业者、产业研究专家、产业服务机构等,为青岛西海岸持续导入一线高端产业创新资源,通过认知加速、资源加速、资本加速以及政务加速的“3+1”加速模式,赋能企业家创造未来,全方位、成体系地帮助青岛西海岸企业快速成长,助力青岛西海岸城市智变升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