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香港科技园帮助初创企业发展成独角兽以至科技巨头

香港科技园帮助初创企业发展成独角兽以至科技巨头

据报道,香港科技园公司作为特区政府推动科创的旗舰机构,在孵化加速初创企业方面,有不少先天有利条件,包括其孵化加速平台获政府政策加持,拥有国际化交流平台、行业领袖的合作机会、有利新经济的融资环境,自由开放的创新创业文化等。

在科创路上,香港科技园公司一直向初创企业提供软硬件支援;包括办公室和共享设施,也提供生活上和协作的配套,园区内有来自22个国家地区企业,国际伙伴网络广泛,帮助初创发展成独角兽以至科技巨头。

初创公司在发展的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的支援。有见及此,科技园公司的创业孵化计划会扶持处于创新意念(Ideation)、创业孵化(Incubation)及加速业务发展(Acceleration)三个发展阶段的企业,每个阶段均会提供针对性的资助丶配套及支持。

赴港创业的选项很多,支持计划丰富。创新意念计划帮助初创企业落实创新意念,透过专家团队的针对性意见完善创新方案。此计划为期一年,初创将获高达10万港元种子资金、导师指导、培训及共享工作空间配套。

初创企业迈进另一阶段后,就可参加创业孵化计划(HKSTPIncubation),为期三年,提供一系列从基础硏究丶包括从开发到商业化的支持,达129万港元资金、亦有导师指导、投资者配对、实验室设施及共享工作室等。

针对生物医药科技孵化计划(INCU-BIO)则为期四年,提供达600万港元资金,加上商业辅助、投资者配对、共享实验室及办公空间,此外有机会加入国际知名机构,如阿斯利康制药等的联合培育计划等。

企业加速计划透过提供融资、业务发展及专业服务,重点扶植处于加速增长期的高潜力创业公司,开拓全球市埸,最高可获480万港币支持。

值得一提是香港生物医药科技发展很快,数年间生物医药科技企业,从50间增至超过150间,园区有超过160家业界合作伙伴,香港科技园公司会向香港交易所,就生物科技企业上市申请给予意见,符合主板上市规则18A章,未有收入或利润的生物科技公司可尽快上市,最近成立转化研究所,加速生物医药技术冗长的转化过程。

香港人才来自全球各地,有不少国际合作伙伴,园区对暂住人员很贴心,科学园内兴建了供赴港暂住人员有创新协作的InnoCell住宿空间,楼高17层,500多个配有辅助设施的单位,以灵活设计加强交流协作,体现了园区生态圈「Work.Live.Play.Learn」独特文化。

2021年香港科技园公司孵化数目创新高,自创业孵化计划成立以来,科技园公司累计孕育超过870家初创企业,八成毕业后仍在营运,可见存活率较高。大湾区发展机遇无限,香港位于大湾区门槛、申请科技园公司的孵化加速计划过程简单,任何发展阶段企业都可大展拳脚,尽享特区天时、地利、人和的各项有利条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