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洱源县举办基层青年干部及青年创业者数字素养提升专题培训会

洱源县举办基层青年干部及青年创业者数字素养提升专题培训会

据报道,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团委、洱源团县委、洱源县乡村振兴局、上海交通大学“望媒止惑”融媒体网络育人工作室以“线下会场+线上直播”的方式联合举办洱源县基层青年干部及青年创业者数字素养提升专题培训,提高洱源县基层青年干部、青年创业者、青年师生的数字素养,以及加强对新媒体在行政办公、教育教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辨识和运用。

培训在上海交通大学团委的关怀下,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专业学科力量,结合上海交通大学“望媒止惑”融媒体网络育人洱源工作站建设。此次培训在洱源县设线下会场,洱源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相关同志,上海交大研究生支教团、洱源县部分青年创业者参会,洱源县青年团干部、团员青年、乡村基层青年干部、青年创业者、中小学生等600多人线上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前,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钱文韬、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洱源县副县长黄金贤分别致辞并宣布上海交通大学“望媒止惑”融媒体网络育人洱源工作站启动,洱源团县委书记尹秀萍主持启动仪式。

培训会分为学者讲座和实践分享两大模块,邀请3位嘉宾和上海交通大学“望媒止惑”融媒体网络育人工作室的4位成员结合上海和洱源的实际,通过讲授和互动的方式,为参训学员系统阐述数字素养专业相关知识。

分享活动结束后,全体听众一起线上互动,讨论数字素养、创新创业项目、数字治理等问题。三位洱源当地创业者分别就自身创业故事,讨论了创业实践与数字素养的关联,并提出相关建议。

下一步工作中,洱源团县委将继续加强与上海交通大学“望媒止惑”融媒体网络育人洱源工作站的合作,以学习讨论数字化培训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策划,突出创新,注重实效,着力以有形的活动凝聚无形的共识,加快数字化培训转型,做好洱源青年数字素养提升的实践探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