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红杉推出「创业者第一课」YU,成立创业加速器YUÈ

红杉推出「创业者第一课」YU,成立创业加速器YUÈ

据报道,红杉中国宣布成立创业加速器YUÈ,为处于天使轮到A轮的中国创业者提供红杉独家研发的体系化创业课程和资源服务。

YUÈ的定位为”中国创业者的第一课”。作为种子期创业者的加速器,YUÈ希望能帮助他们在失败率最高的早期阶段系统化培养基础的创业能力和商业认知,提高早期创业成功率,踏实基业长青第一步。

创业加速器YUÈ由红杉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带队,红杉中国合伙人集中授课,并邀请红杉美国/欧洲、印度/东南亚合伙人带来全球市场的丰富洞察,以及数位百亿美金市值以上CEO的实战经验分享。

据了解,YUÈ的系列课程将由8个模块组成,沿着两条主线,一条是企业发展主线,包括想法、产品、商业化、增长四大主题;另一条是创始人成长主线,包括招聘、融资和文化建立。每一期还会留有一个「神秘模块X」,根据当期学员的共性需求,提供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指导。

在报名宣讲中,红杉中国合伙人、YUÈ项目负责人之一的郭山汕表示:这次成立的创业加速器YUÈ,可以说是红杉的一次「内部创业」,是我们要从capitalinvestor(资金导向的投资人)到servicepartner(服务导向的合伙人)的一次重要转型。我们相信,红杉在创投行业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教训可以为种子期的优秀创业者带来关键助益。

红杉中国创业加速器YUÈ有三大特点:

第一,红杉独家研发的体系化课程。内容均来自于红杉多年投资经验和教训的沉淀与总结,其中有大量的案例研究、分享以及数据的呈现。

作为课程讲师,红杉合伙人:

平均投资从业时间大于15年,有3位多次入选「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排行榜,6位常年登上「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人榜单。受邀担任嘉宾的红杉美国/欧洲、红杉印度/东南亚合伙人也均是各自市场的重要合伙人。红杉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上榜「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人数最多的机构。

在从事投资行业之前,红杉的合伙人平均有近10年的产业经历,其中有多位曾经是成功的创业者,带领公司上市或成为独角兽。绝大多数都有技术或运营背景,常年在企业担任过高管、咨询顾问等职务,在企业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一线经验。

第二,丰富独到的国际化视野。红杉美国/欧洲和印度/东南亚的合伙人将与学员深度交流,他们将带来在海外市场上积累的技术观察和行业洞察。这对于希望了解最新技术发展趋势或者进军海外市场/国际化的创业者来说,是非常独特的资源。

第三,全方位的资源服务。

顺利毕业的学员,将有机会直接获得红杉100万美金或等值人民币的投资;

入营的学员,将直接获得红杉中国为成员企业提供的全方位的价值共创服务,包括人力资本、商业和科技赋能、品牌市场、IT与数字化、财务风控等,顺利毕业后将获得红杉在4个城市的7座孵化器的使用权益,包括限期免费入驻、优惠政策对接和咨询等;

毕业的学员将直接加入与其同一阶段的红杉创业者社区,可以在课程结束后继续学习,和其他红杉被投企业的创始人/CEO进行高质量交流互动,甚至有机会找到联创、高管和客户。

关于成立创业加速器的原因,郭山汕表示:

第一,国内创业生态对「天使轮——A轮」阶段的创业者缺乏成体系的基础知识和能力的培训。大多数投资机构更愿意对A轮、B轮及以后阶段的企业给予更多支持,但在天使阶段到A轮之前,创业者的失败率是最高的。

红杉研究了很多早期企业失败的原因,发现普遍现象是大部分创始人并不知道作为创始人和CEO应该具备哪些知识和培养哪些能力。而这些常识和能力,无论你在硬科技,软件,还是医疗,消费领域,很多是通用的,并且可以学习和借鉴。

第二,红杉在过去半个世纪,陪伴了数千位的创业者,经历了多个经济周期,看到了无数成功和失败案例,有非常多的经验和教训。基于这些信息和知识,2019年,红杉在印度/东南亚市场推出了创业加速营Surge,至今已经做到第7期,这是一项专注于帮助印度/东南亚地区的初创公司快速成长的培训计划;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也推出了类似的项目——Arc,针对美国和欧洲的种子期公司,并刚刚完成了第二期的报名。

从Surge到Arc再到YUÈ,这些课程主要由红杉合伙人主讲,以及红杉投资的最优秀和最有代表性的一批CEO来参与分享。前两个项目都已经被证明对创业者产生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不少直接影响到了企业的发展方向。

第三,通过成立创业加速器,红杉会投入更多时间和资源在早期投资上,这其中考量的不仅仅是商业价值,而且有相当部分是社会价值。红杉认为,优秀的创业者越多,就越会带来技术的进步、经济的发展和社会总体财富的增加。YUÈ项目将红杉的投后服务进一步前置,在投资前就开始为优秀创业者服务,提高他们的创业成功率。

创业加速器YUÈ的成立也标志着红杉在早期投资上的布局进一步深化。郭山汕表示:2018年红杉中国种子基金的成立,宣告了我们开始投入更多的时间、资源和人力去系统性覆盖早期阶段。这个时机的选择是基于红杉在过去50年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观察——在每一轮经济和技术周期逐渐见底,新一轮即将开始的时候,都充满了早期投资机会。

以科技成果转化类型的企业为例,在过去2-3年,从国内高校/实验室/科研机构出来的创业公司,获得投资的数量可能是过去10年的总和,不少是教授/科学家支持的创业,有些在公司开张的时候还没有找到真正的CEO。不仅是国内的高校,国外高校回国创业的情况也是逐年增多。

过去3年来,红杉已经在4个城市建立了7支孵化器,涵盖了数字智能、企业服务、工业科技、基因组学、脑科学、精准医疗、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等多个领域,为入驻企业提供高规格实验设备平台、办公空间、投融资对接、政策解读与对接等一系列深度服务。已经有35家成员企业成功入驻,其中17家在孵化中,18家已经成功「毕业」(估值和团队人数均超过一定规模),还有4家即将入驻。

目前,创业加速器YUÈ第一期已经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4日;开课时间为10月12日,课程为期6周且为免费课程。只要是处在种子轮——A轮的中国创业者(包括海外华人)均可报名,且不限制行业、方向、领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