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小满助力计划间接辐射15万农户,助创业者重燃信心

小满助力计划间接辐射15万农户,助创业者重燃信心

据报道,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很多返乡创业者用专业和热爱在农村这片广袤的天地间大展拳脚,为乡村产业振兴持续注入新活力。不过,在这些创业者发展特色产业的过程中,“资金”是很多人面临的难题。为更好地帮助乡村创业者缓解实际困难,度小满推出了“小满助力计划”等公益助农项目,精准帮扶乡村致富带头人。在度小满发布的《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我们看到“小满助力计划”已经间接辐射15万农户。

度小满积极履行社会职责,持续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今年,度小满发布《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科技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为主题,从服务小微、乡村振兴、社会公益等维度总结一年来的社会责任实践。报告中显示,2021年,度小满的公益助农免息贷款项目“小满助力计划”进入到第三年,陆续在宁夏、贵州、重庆、陕西、山东等地落地,发放1亿元助农免息贷款。小满助力计划自2019年推出,目前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0个行政村,间接辐射15万农户。

度小满还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携手友成基金会在贵州雷山县启动“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探索县域产业人才培养机制;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署合作,推动可持续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项目。

返乡创业者遭遇经营难题,度小满帮助创业者重燃信心

贵州省雷山县丹江镇排翁村风景秀丽,但是因为村子地处山坡,种植、养殖业难以成规模发展,村民收入来源少,更导致种植、养殖积极性不高。2018年,一位叫李晓明的返乡创业者回到家乡创业,他开了一家特产专卖网店,销售当地土特产,希望以销促产,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但在这一过程中困难重重,最大的难题就是经营资金的周转。

2021年7月,“小满助力计划”来到雷山。李晓明申请到了20万元免息贷款的发展资金,还成为度小满发起的公益项目“乡村振兴·领航员人才培养计划”培训班第一批学员。接受培训之后,李晓明更有信心了,他打算加大对雷山特产的采购,满足产品在各个渠道的销售和推广。

度小满CEO朱光在报告的致辞中表示,通过精准帮扶乡村致富带头人,度小满见证了他们带动就业甚至助力产业升级的力量。未来,企业将继续在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聚焦服务于小微客群,坚持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离不开有梦想、有才干、有闯劲的乡村致富带头人,同时也离不开像度小满这样有实力、有责任感的金融科技企业。未来,在更多乡村产业带头人的努力,以及更多社会企业的共同助力下,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一定会早日实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