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天天拍车完成C2轮融资 将继续聚焦二手车拍卖

天天拍车完成C2轮融资 将继续聚焦二手车拍卖

今天,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C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兴业银行领投,汉富、信金等投资机构跟投。此前,天天拍车已获得C1轮融资1亿美元。至此,天天拍车已完成C轮融资,总金额达1.8亿美元。汪薇薇表示,此轮融资之后,天天拍车将继续聚焦二手车拍卖这核心业务,同时进一步覆盖更多城市,扩大企业规模,另外,天天拍车还将围绕拍卖业务展开更多增值服务,拓展以旧换新、二手车金融、车险等全产业链产品体系。

天天拍车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核心业务是帮助个人用户高价快速卖车,A+B轮融资7300万美金,由易车网、腾讯、软银中国、海纳亚洲等联合投资。2016年11月,天天拍车获得C1轮融资1亿美元,投资方为兴业资管、高达投资、易车网、腾讯、软银中国及海纳亚洲等。

天天拍车采用互联网竞价拍卖方式,将二手车这一非标商品的成交环节做到标准化,借助移动互联网提升二手车交易效率,全国竞价,帮助个人用户闪电、高价卖车,同时也帮助二手车商快速获取车源。

从C端用户卖车场景来看,天天拍车提供上门免费检测服务,检测上拍后次日就有可成交报价,个人车主无需与不同买家多点联系看车、比价,即可以获得全国范围内买家竞拍出的最高价,且为一口价,价格3天内有效,便于用户在不同网站之间比价,实际上用户得到的是有价格和时间预期的标准化卖车服务;从B端二手车经销商端来看,通过天天拍车App实现每天对数千台车出价,提高收车效率。

天天拍车表示,目前,天天拍车已在全国超过40个城市设立线下交易服务中心。天天拍车2016年最高月交易量已超过1万辆,2017年上半年交易量同比增长200%左右,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服务全国用户,预计到2020年,天天拍车年交易量将突破百万辆。

天天拍车的盈利模式主要是向B端经销商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天天拍车表示已经证明拍卖业务本身可以实现盈利。天天拍车今后也会考虑向金融服务等方向拓展,如供应链金融和物流的统筹购买等,这些将成为增值业务。

汪薇薇表示,天天拍车部分城市门店目前已经实现了单店盈利,包括上海、苏州、南京等,有很多城市阶段性盈利或持平,这个盈利的计算分摊了总部的品牌投放、技术开发等费用成本。当然,天天拍车很多新覆盖的城市还处于导入期,这些城市实现盈收平衡还需要一段时间,汪薇薇表示并不会太久,因为成熟的运营模式可以实现快速复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