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斑马数智完成A轮融资 将继续对技术进行升级迭代

斑马数智完成A轮融资 将继续对技术进行升级迭代

近日,出行数据分析与智能应用云平台斑马数智宣布获得3000万元A轮融资,由曦域资本领投,玖创资本、双良集团跟投。这是继斑马数智品牌升级,启用新域名zebrai.cn,构建涵盖UBI车险、车联网大数据、线下行为分析的大数据产品体系后完成的首轮融资。此次融资后,斑马数智将继续对技术进行升级迭代,并进一步做更多数据智能应用场景。

斑马数智原品牌名为“斑马行车”,曾于2015年8月获得蝙蝠资本的天使轮融资,核心业务是提供基于“用户自驾出行”场景的UBI(基于驾驶行为的保险)创新型车险方案,客户主要是保险公司。2017年11月,斑马数智完成品牌升级,将出行大数据分析从“自驾”延伸到了包括步行、骑行、出租、公共交通等线下全方式出行及位置场景,业务外延进一步扩展。升级后的斑马数智,对驾驶数据和位置数据的智能分析,不仅集中于保险领域,而是将深入到更多领域的数据应用场景中。

“线上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已展现巨大的价值,线下行为占据用户80%的时间,位置数据是用户在现实世界的投影,它能使企业更加了解自身的用户,洞察价值”,斑马数智CEO张俊表示,斑马数智推出“位智”,借助两年来积累的数据分析和计算能力,通过位置数据的智能分析,提供通用的全行业线下出行数据解决方案。它可以产出用户人群画像的分析评估,提供实时的线下场景捕捉、用户状态监测以及消费偏好判断、消费趋势预测等智能数据服务。

目前,斑马数智为阳光保险、中国人寿等保险公司提供驾驶数据分析和UBI模型,也在为河狸家、19楼、51信用卡等互联网企业挖掘用户线下数据,勾勒用户画像,提供用户营销、推广与业务场景运营支撑服务。

据悉,此轮融资完成后,斑马数智将进一步深入线下数据的智能应用场景,挖掘客户需求做大体量,积累数据、优化模型,并持续增加对UBI风险定价模型、大数据处理、POI映射技术等方面的投入,增强技术壁垒。

斑马数智创始人兼CEO张俊(花名:南弦)是原阿里巴巴天猫事业部商家运营平台负责人,连续三届天猫双十一技术负责人,阿里巴巴上市6位去纽交所的员工代表之一,完成天猫从十亿到千亿规模的技术架构和系统升级。斑马数智核心团队大多数来自阿里商业与数据智能部,在数据挖掘、分析,大数据处理,数据产品建设领域有积累和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