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博沃思教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将优化教学服务系统

博沃思教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将优化教学服务系统

今日,专注于青少年认知力训练的博沃思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博沃思)正式宣布已经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资方为清科立思辰教育基金。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升级、市场品牌定位、优化教学服务系统等方面。

博沃思创立于2012年,是一家青少年认知力训练及思维模式培养机构。针对5-18岁少年儿童,博沃思设立了认知力训练、心理辅导、素质拓展、父母课堂四大板块进行研究和教学,专注于改善孩子的认知力,以充分释放孩子的学习潜力。

认知能力代表着大脑在不同层次的思维能力,是我们接受信息、处理信息、整合信息并且付诸行动的一切智力活动的指挥棒。研究表明,对于处于认知功能发展中的个体(儿童),认知功能的训练可以促进正在发展中的高级认知功能的提高,提高个体的智力水平。

但在当下的教育行业,多数项目都是从孩子的技能上和学科角度切入,鲜少有人去探求智力的本质——认知力。博沃思认为,教育的本质应该是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的生长,而不是简单的知识灌输。博沃思想针对认知力训练的市场缺口做出一些探索。

目前,博沃思已在在深圳、东莞、成都、长沙、杭州等设有多家分公司,共开设14家认知力训练中心,拥有专业教师逾300人(还与北师大签订人才输送项目),覆盖学员超过3万人;此外,它也在深圳进驻了数十所公立小学,拓宽自己的渠道。

此外,博沃思认为,随着AI时代的到来,人类越来越多的工作会被机器替代,未来的教育模式也必将发生巨大的改变,基于知识学习的教育方式将难以应对AI带来的挑战。

尽管大家对谁是未来新的教育模式还存在争论,但博沃思认为,公司以认知力和思维模式的培训方式是基于脑科学和认知科学对未来教育的一种探索,符合国家战略层面的倡导方向,我国就在2016年启动了脑科学计划——将展开探索大脑秘密为导向的脑科学研究等,为中国人认知力的提升提供学术支持。

未来,博沃思计划由单一的线下C端销售扩展到B端,并推出线上产品,以形成业务联动,推动认知力训练在中国的普及。

关于投资逻辑,投资方清科辰光基金负责人何艳表示:博沃思从事的认知力训练解决的是在课内外辅导过程中老师无法解决的问题,认知力赛道也是清科辰光基金在教育产业布局中重要的一环;同时,博沃思的研发与运营能力已在跨区域复制中得到了验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