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思塔车联网与亚马逊合作推出开放式车联网平台

思塔车联网与亚马逊合作推出开放式车联网平台

近日,思塔车联网与亚马逊合作推出开放式车联网平台,为整车厂提供完整闭环云服务平台,该平台从车辆企业生产信息化管理,车辆销售,售后客户管理,车辆使用数据跟踪,驾驶数据服务,售后服务,增值数据服务接入等方面提供了整套闭环服务,并且,通用的数据标准同时也帮助车身数字化以及自动驾驶数据收集方面建立了共享机制。

思塔车联总经理刘伟表示,开放平台的根本目标就是帮助车辆制造商提高部署车联网效率,降低研发成本,成本甚至要降到零。通过该平台极大降低了整车厂部署车联网平台的时间与费用成本, 从而使各个规模的车辆生产企业都能够在智能车联研发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对于IT方案,系统研发,平台运维,车辆及移动端连接设计,数据管理,客户售后服务等领域,车企不再需要为上述各个环节去采购并集成碎片化的企业系统软件,而只需一步即可实现完整商用车联网平台上线。

对于确保开放平台的车辆连接,客户数据的安全方面,刘伟表示思塔此平台在中国大陆与腾讯云合作,而在海外与亚马逊AWS进行合作,利用合作伙伴基础云平台的安全以及稳定优势,思塔云来确保车辆安全接入,数据稳定性,客户隐私数据保护等。

未来自动驾驶使人期待,而在车辆制造环节,就需要注入实现自动驾驶的基本单元,包括在外界感知、深度学习及人工智能芯片应用和大数据收集各个方面上。

思塔车联网团队成员多数来自Wireless Car这家公司,此前曾为宝马、奥迪、捷豹路虎、吉利沃尔沃、观致在中国区域提供车联网研发和运维服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