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独角兽旷视科技正式涉足智能机器人业务 完善自身AI+IoT布局

独角兽旷视科技正式涉足智能机器人业务 完善自身AI+IoT布局

4月8日晚间,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旷视科技 (Face++) 宣布,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 (Ares robot),正式涉足智能机器人业务,目的是为完善自身AI+IoT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艾瑞思机器人 (Ares robot)成立于2016年3月,主要做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研发,为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行业客户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2017年,艾瑞思建立自有机器人生产线,还与心怡科技、科捷物流等企业共同建立了智能仓库,应用于富士康工厂。

实际上,去年旷视已完成对艾瑞思的战略投资,双方2017年开始就在技术、产品方面进行合作,由旷视提供机器视觉和智能调度算法技术支持,落地在艾瑞思的物流、仓储等实际场景里。

如今,旷视进一步全资收购艾瑞思,可视为其正式开拓智能机器人领域AI应用场景的战略之举。理论上,以物流仓储为代表的工厂形态皆是旷视AI技术落地的想象场景。尤其考虑到,富士康2016年参投了旷视C轮融资。

此前,旷视方面曾表示,2016年共获得的6亿美元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落地场景、深入行业,安防、金融、地产、零售和手机是其几个核心技术落地场景。不过,这之中,像安防、金融场景已是人脸识别创企们的重点角逐区,除旷视外,还有商汤科技、云从科技、依图科技等三家主要独角兽玩家。因此,旷视找准时机新增合适应用场景,显得十分必要。

恰逢今日,商汤科技宣布获6亿美元C轮融资,阿里巴巴领投,跟投者如苏宁,后者是商汤战略投资者之一,寄希望借人工智能技术赋能零售行业。站在商汤的角度看,则是为AI技术找到更多场景出路。

继去年AI视觉领域公司比谁“弹药”更充足后,场景的卡位战和争夺战也打响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