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电动车租赁趁势而起 找电驴获千万元A轮融资

电动车租赁趁势而起 找电驴获千万元A轮融资

随着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的高速发展,骑手从业人群也迅速增长。据统计,到2017年底,各平台骑手数量突破800万,日接单量总计超过3000万单。同时外卖市场还保持着年20%以上的高增长率。在此背景下,专为骑手提供配送工具的电动车租赁也趁势而起。

据悉,电动车租赁商找电驴今日正式宣布获得千万元A轮融资,由浅石创投领投,上轮机构鼎聚创投和悟忌投资继续跟投。

我国是电动车保有量第一的大国,但目前围绕电动车做运营的场景依旧空缺,电动车市场还是以自购为主。找电驴切开这个豁口的方式是,找准电动车重度人群及其个性需求,为其提供完整的运营解决方案,来提高市场接受度。具体说来,找电驴的电动车长租市场能够形成,主要基于其可降低了骑手的入行门槛、提升工具效率。

首先,骑手是个高流动性的群体(外卖站点人员一年留存率约8%),对有意入职的骑手而言,很多人不确定会否坚持下去,加之购买电动车是一项大额支出,因此,找电驴每月交300元租金,平均每天10元的轻投入可去掉这一门槛。

其次,找电驴针对骑手需求重新调整了产品配置,使其更加贴近用户。据找电驴创始人郭华南介绍,外卖骑手日均单量超过20单,通勤里程约50公里。现有电动车一次充电只能行驶不超过40公里,再考虑到要在电量过低前回到站点充电和高速行驶下耗电量的提升,每天骑手至少存在一次充电需求。

针对这一特点,找电驴定制了配备两块电池和大容量电池的电动车,可让骑手减少一次充电时间,轻松多接四到五单,增量收入足以覆盖每天的租金成本。自2017年5月推出至今,找电驴在几个月内已迭代了三次电车配置方案,有效满足骑手的需求,目前电动车单月订单增长超过千台。此外,租赁模式也可降低骑手后期维护保养成本。

在获客方式上,找电驴主要和外卖承包商和站点合作。这里是骑手入行的入口,同时,外卖承包商也有通过提供便利来增加对骑手的吸引力的需求。因此,此举均有效提高了双方的获客效率。

目前,找电驴已在郑州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体系,并开始进入西安等城市。近日,找电驴还拿到了某金融机构针对产品采购的亿元级别授信,也为快速扩张做好了准备。

光以外卖电动车租赁市场计,理论上这算个数百万台需求的蓝海市场。但除横向拓展外,郭华南表示,“找电驴还会向科技金融和智能电动出行方向发展。未来,在外卖外送甚至全民电动出行领域里,新的服务方式和商业模式或将出现,找电驴会对此密切关注,顺势而为” 。

浅石创投高法璞也称,电动车运营在人力资源、金融、市内出行等多个维度也有良好的延展性,找电驴团队在创业初期就展现出了灵活利用资金杠杆扩张业务的能力,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