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私有云厂商“优铭云”正式合并容器云厂商“数人云” 双方高层还未变动

私有云厂商“优铭云”正式合并容器云厂商“数人云” 双方高层还未变动

今日,私有云厂商“UMCloud(优铭云)”对外宣布,正式合并容器云厂商“数人云”。

数人云成立于2014年,最初是基于Docker + Mesos在做容器云平台,定位PaaS层。创始人兼CEO王璞博士曾任Google资深架构师,创始团队来自谷歌、红帽和惠普,公司在2016年3月初公司完成 A 轮融资,由云启资本领投,思科、策源以及唯猎跟投,在2017年1月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沣源资本领投,云启资本、唯猎资本以及UCloud等A轮投资方继续跟投。过去四年,数人云已服务了上交所、浦发信用卡、广发银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金融、能源方面的客户。

UMCloud(优铭云)则是UCloud在2016年与国外最大的OpenStack厂商Mirantis合资成立的公司,定位国内的私有云市场,即IaaS层。2017年12月,UCloud完成对UMCloud外资股份的全资收购。除了基于Openstack的私有云外,还推出了软件定义存储、支持异构管理的云管平台、托管云等,业务已覆盖运营商、金融、大型央企、政府等行业,为中国移动、邮储银行、中盐集团、深圳航空、福建省交通厅等客户。

本次合并后,双方会进行人员、市场、客户等全面整合,不过目前双方高层还未变动,数人云CEO由王璞担任,UMCloud(优铭云)CEO也继续由UCloud COO华琨担任。

合并背后有以下几点逻辑可以思考:

第一,从IaaS层厂商向上收购PaaS层厂商,可以说是未来发展趋势。毕竟客户更需要一站式解决方案,此前就有阿里云收购七牛云。这样看来,金山云、青云等未来可能都会有动作。

第二,加码私有云。虽然公有云的大旗如火如荼,但对于大企业、传统企业来说,首选还是私有云、专有云解决方案。毕竟公有云更多面向中小企业,收费变成问题,适合阿里云这种巨头长期烧钱投入。所以,其他服务商也都会向私有云倾斜。

第三,Docker + Kubernetes成为用户增长最快的技术方案。所以,其他基于Mesos等方案的服务商就需要慎重规划未来的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