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阿飞和巴弟:聚焦“猫经济” 以零食为主攻方向

阿飞和巴弟:聚焦“猫经济” 以零食为主攻方向

宠物食品品牌“阿飞和巴弟”近日完成了 300 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如川资本领投。

阿飞和巴弟创立于 2017 年 7 月,创始人及CEO刘金星介绍,本轮融资完成后,团队计划更聚焦于猫,计划分“猫经济”一杯羹,在产品层面,也以零食为主攻方向。围绕猫,团队已经开发了 10 个 SPU、30 个 SKU。

从用户喂养习惯上,零食的迁移成本是远低于主粮的,相较于主粮,集中度低、产品同质性强的市场特征下,零食其实是一个蓝海市场。

年轻养宠人群的增长是我们看宠物消费升级的一个出发点,在更微观的角度,“猫奴”似乎正成为这其中的主流,相较于狗,猫用品更是一个增量市场。

除了“空巢青年”们对于宠物消费的付费意愿更强之外,刘金星介绍,与犬相比,猫是严格的食肉动物,因此猫的喂养从本质上要“更加精细”,代表了更多的升级机会,但现阶段猫的产品供给并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和主粮相比,零食的另外一个优势在于,更易于产品创新、形成差异化,我们曾经报道过的“未卡Vetreska”也是通过代理新奇特的宠物零食积累了线下渠道资源。在具体的产品规划上,刘金星介绍,在满足营养需求和适口性的基础上,互动、陪伴会是阿飞和巴弟在猫零食主打的场景。

虽然主粮并不是团队的主攻方向,但当鲜粮、冻干粮等这些新品类在分流传统干粮用户时,阿飞和巴弟也计划将零食“主粮化”:推出区别于传统罐头的拼配形式的“主食罐”来替代干粮,在满足用户习惯转变的趋势外,也可以看做是对于零食品类消费频次较低的补充。

在销售渠道上,阿飞和巴弟主要走的还是线上路线,除了创立初期就上线的淘宝外,唯品会、京东以及垂直电商E宠也是品牌合作的线上渠道。客单价方面,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以淘宝为例,现阶段在 200 元左右,月复购率为 60%。今年 3 月,团队开始搭建自己的线下渠道。

当越来越多的创业者进入宠物领域时,我们看到的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如 Pidan、小佩、超能小黑、阿飞和巴弟这类关注度较高的新品牌的创始团队都属于“跨界创业”,用户视角是这些团队的优势所在,本质上,新品牌所代表的是年轻养宠人群崛起、消费力不断上升但市场上供给不足所带来的创业机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