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DataminrL:实时分析公共事件数据 获2.21亿美元新资金

DataminrL:实时分析公共事件数据 获2.21亿美元新资金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称,位于美国纽约的数据分析服务商 Dataminr 是一家实时分析公共事件数据的创业公司,筹集了 2.21 亿美元的新资金。本轮融资过后,Dataminr 将会满足更多客户的数据和信息分析需求,并辅助他们做出决策。其客户包括金融、媒体和政府等行业领域的公司。

Dataminr 此前共进行过 5 轮融资,上一轮是在 2015 年由 Fidelity 领投的 1.3 亿美元。其他股东包括IVP,Venrock,Wellington Management 和高盛。截至目前,Dataminr 尚未对此次融资作出评论。

Dataminr 是一家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主要帮助商业机构和政府用户从社交媒体中提取其所需的信息,综合 Twitter 用户的位置、信誉,以及相关的新闻外链、市场容量和市场价格等信息,找出对特定企业客户比较关键的推文,然后对企业客户发出预警。

这种突发事件预警机制对新闻业、金融业和公共事务很有用。比如在 2013 年 4 月曾有过推文假报白宫有炸弹的消息,造成道金斯工业平均指数数分钟内下滑了 145 点。Dataminr 第一次预警炸弹是从一个被黑的相关媒体 Twitter 账号发出的推文,但之后通过对白宫附近的一些实时推文分析,它对客户发出报告称该消息很可能是假的。

对于Twitter这样一个现成的众包信息平台,这样一家利用外部数据进行分析加以判断进而帮助用户做决策的公司是有金矿可挖的。

另一家做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工具的 Palantir 创立于2004年,其服务受到了数十个美国联邦、州和地方执法机构的采用,以聚合分散的数据,寻找模式,并将结果展现在彩色、易于理解的图像中。该技术在洛杉矶、芝加哥、新奥尔良以及其他地区的使用引发道德担忧,被质疑可能专门针对少数族裔。2016年,Palantir获得20亿美元投资,估值高达200亿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