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数据检索开发商Cursor获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已推出免费内测版本

数据检索开发商Cursor获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已推出免费内测版本

信息冗余催生了更精确的检索功能。例如,今年年初百度上线“移动版高级检索功能”,方便用户筛选信息发布时间;再比如,微信成为了连接一切信息载体后,推出了更精细的聊天记录搜索服务。

对于企业来说也有类似的问题。随着企业规模扩大,内部信息逐渐变零散。目前的解决方案是增强员工之间的交流,或者用邮件或文档同步项目进度和公司信息,但这个方案较为繁琐笨拙,效率低下。

数据检索开发商 Cursor 近日获 200 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 Toba Capital,Ride Ventures 和多位天使投资人。

Cursor 是一个信息调取和分析平台,集成搜索和协作为一体,为 B 端提供信息检索服务,主要有三项功能。

其一,用 Cursor 检索公司的 SQL 查询,数据库元数据和商业智能平台,例如 Tableau,PowerBI,Looker 等,以快速找到最匹配的目标信息。其二,Cursor 可与企业的云端数据库配合使用。其三,用户可以对搜索得到的信息进行评价,这些标签会帮助后来者理解信息。

通过 Cursor,用户可以快速找到任何时候生成的信息;Cursor 会自动调整格式保持数据清楚易懂;根据用户需求,Cursor 可以自动生成图表等。总体来说,员工可以用 Cursor 轻松找到任何想要的信息,降低员工之间的沟通成本。

Cursor 的创始人 Weinstein 表示:“每个部门都有零散的数据和信息,企业想要主动地获取有价值的信息越来越困难,需要一款内部的‘搜索引擎’。”

目前 Cursor 已经推出了免费内测版本。资料显示 Apple、德勤,领英,NovumRx,Slack等公司已经都开始使用 Cursor。

提供 B 端站内搜索服务的公司还有 Algolia,输入简单代码数分钟即可实现搜索功能,累积融资已经达到 2110 万美元;Elastic 与 Google 合作,提供搜索引擎开源软件的完整版本。在国内,百度也提供 B 端站内搜索工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