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意大利生鲜配送服务平台获1300完欧元B轮融资 业务已覆盖意大利的23个城市

意大利生鲜配送服务平台获1300完欧元B轮融资 业务已覆盖意大利的23个城市

Supermercato24 是一家意大利生鲜配送服务平台,据外媒消息,该公司近日获得了1300完欧元的B轮融资。领投的公司是 FII Tech Growth,老股东 360 Capital Partners、Innogest 和新的投资方 Endeavor Catalyst 跟投。

在意大利,食品生鲜配送还没有中国这么方便,去超市采购往往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推着购物车穿过大街小巷,采购食品、排队、结账然后拎着沉重的购物袋走回公寓,几个小时就过去了。很多人希望能在几分钟内完成采购,省出时间来做别的事情。

Supermercato24 的商业模式有点类似美国的Instacart,公司不提供生鲜货品,而是用配送业务连接消费者和当地的超市。消费者在线下单,公司雇佣送货员去店里取货,然后配送,当日即可送达,用户还可以选择额外加钱,一小时内送到。

盈利方面,Supermercato24 除了向消费者收取配送费用外,还从合作的超市和商家收取费用。另外,广告也是一个盈利来源。公司表示,目前平台上已经有超过15个合作伙伴,以及 50多个快消品的广告。

Supermercato24 的用户跨度很大,从年轻人到老年人、单身的职场人士、家长、工作的夫妻,都在使用 Supermercato24 的生鲜配送服务。其中65%的消费者是女性。

创始人Sargenti 表示,“人们对超市采购要求很高,希望价格便宜,东西又足够新鲜。此外,他们还希望舒适、方便和当日配送。这都是我们能提供的。”

目前,Supermercato24 的食品订购和配送业务已经覆盖意大利的 23 个城市,不少城市已经在边际贡献的水平上实现盈利。当然,消费者在线下购物的习惯要转变到线上仍然需要时间。Sargenti 还提到,历史上,南欧就一直存在供应不足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就是结合传统的线下超市零售和线上购物,他认为这个模式无论在大小城市都可以规模化。

另外,意大利零碎型的食品市场似乎对 Supermercato24 也非常有利。前五名的食品零售公司加起来也不足全国市场的40%,加上大多数人不住在大城市,在人口密度较小的乡村地区,Supermercato24 的配送业务似乎更能发挥优势。

新的融资将用于改善运营,以及改进消费者和商家的产品。公司还计划拓展业务规模到整个欧洲。公司表示,“从利润上来说,Supermercato24 已经是欧洲最大的食品电商平台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