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一维弦科技:研发更具实用价值商用机器人 已完成A轮融资

一维弦科技:研发更具实用价值商用机器人 已完成A轮融资

机器人公司一维弦科技已完成A轮融资,金额和资方未透露。此前一维弦科技曾获得过索道资本领投的2000 万元Pre-A 轮融资以及蓝象资本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一维弦科技自主研发了专门应用于服务机器人机械臂上的智能关节伺服电机,旨在帮助科研机构和服务机器人企业研发更具实用价值的商用机器人。一维弦科技创始人唐博维介绍,团队初期想打造配备多自由度机械臂的服务机器人时,对市场的伺服电机产品进行了调研,发现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应用于工业机器人上的大型伺服电机,以及模型常用的舵机。

大型伺服电机尺寸大、价格高,模型舵机虽然尺寸较小,响应速度快,但力量、精度不够,抗冲击载荷不好。因此,一维弦科技开始着手自己开发专门应用于服务机械臂的伺服电机。

为了控制成本和集成度,一维弦科技自主研发了控制器、减速器等关节伺服电机的关键零部件。唐博维告诉36氪,一维弦已推出两款伺服电机,其力矩、精度、抗冲击载荷、功率、使用寿命等性能参数均优于国外进口舵机,且相比于国外进口产品价格有极大优势。另外,唐博维告诉36氪,其产品开发易用度更高,更加方便开发者与机器人厂商的使用。

一维弦科技现已推出了两款关节伺服电机,主要用于75cm机械臂的开发上。未来,一维弦科技会推出其他的关节伺服电机,形成产品矩阵,以满足更多的开发需求。

在产品推广方面,一维弦科技选择从教育市场切入,因为学校对新技术的接受程度更高,二次开发能力更强。一维弦科技会面向开设了机器人专业的高校,提供关节伺服电机产品,帮助创新创业中心、实验室、科研所的老师和学生进行教学和实验活动。一维弦科技于2017年中旬开始在学校市场推广,经过一年的落地使用,产品已打磨成熟并实现了规模化生产。

除了教育市场,为推动服务机器人行业发展,一维弦科技也在向商业服务机器人市场推广关节伺服电机产品。唐博维预期2018年,仅电机销售收入可达数千万元。

团队方面,一维弦科技现有47人,研发人员居多。创始人兼 CEO 唐博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2011年前往卡耐基梅隆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大白之父”Chris Atkeson 教授,研究人形机器人运动学;CTO 尚唯坚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获得美国伍斯特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15年于哈佛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医疗机器人的机电系统与控制方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