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腾讯音乐将正式进入赴美上市流程 290亿~310亿美元保守定价区间

腾讯音乐将正式进入赴美上市流程 290亿~310亿美元保守定价区间


尽管腾讯向来不正面回应IPO消息,但从其密集的市场传言可以看出,腾讯音乐上市已近在咫尺。
据自媒体“IPO早知道”报道,腾讯音乐将于7月6日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秘密提交IPO申请文件,正式进入赴美上市流程。高盛、摩根士丹利等投资银行担任腾讯音乐IPO主承销商,并给出290亿~310亿美元的保守定价区间。
融资信息显示,腾讯音乐在2016年收入近50亿元,净利润近6亿元;2017年其营业收入超过94亿元,净利润超过18.8亿元;预计2018年其营业收入将超过170亿元,净利润达到36.5亿元。
腾讯音乐上市的消息流传至今已一年多,但腾讯音乐自始至终都未给过正面回应。对于此次IPO传闻,腾讯再次表示“不予置评”。
关于腾讯音乐IPO后的估值,此前已有过多次相关报道。但一直以来,外界都认为腾讯音乐撑不起这么高的估值,市场期望偏高。从2017年上市消息传出至今,腾讯音乐估值从100亿美元已飙升至250亿美元。
2018年5月末,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银行家们预计腾讯音乐IPO后估值达到逾300亿美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腾讯音乐估值部分取决于Spotify在腾讯音乐IPO定价时的股价表现。这一估值意味着IPO筹资额将高达40亿美元。
而更早些时候,微信公众号“懂财帝”也曾报道称,腾讯音乐计划为其上市融资30~40亿美元,届时估值将超250亿美元。
根据腾讯对外披露的信息,腾讯音乐只在2018年3月完成过一轮战略资本,投资方为盈港资本,具体金额未知。
 
作为全球最大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向来被当成是腾讯音乐的对标对象,而且两者关系密切。
根据Spotify于2018年3月初向SEC提交的上市申请文件,腾讯持有其7.5%股份。同时,Spotify亦持有腾讯音乐9%的股份,价值9.10亿欧元。据此计算,腾讯音乐当时的估值为101.1亿欧元(约合123亿美元)。
4月3日,Spotify挂牌上市交易,首日收盘报每股149.01美元,相比132美元的参考价上涨12.89%,市值265亿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