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瑞幸咖啡再获资本青睐 成国内成长最快独角兽

瑞幸咖啡再获资本青睐 成国内成长最快独角兽


新零售模式下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再获资本青睐。
7月11日,瑞幸咖啡宣布获得A轮2亿美元融资,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参与了本次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独角兽。
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和业务拓展。未来将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手段,实现产品品质、性价比和购买体验相匹配。
从钱治亚自神州优车集团COO席位离职,到瑞幸咖啡创办仅过去半年多时间。瑞幸咖啡从今年1月起试运营,截至5月底,瑞幸咖啡已在北上广深等13个城市开设了525家门店。
其扩张速度高于星巴克,且从规模看已在中国连锁咖啡品牌前列。星巴克官方数据显示,截至5月,星巴克在中国开出超3000家门店,平均每年160家左右。每约15小时就有一家星巴克门店在中国开张。
高速扩张意味着高投入,好处是能短时间内抢占市场份额,但产业链是否跟得上,如何做品控,公司何时能盈利等都是很现实的问题。
对此,钱治亚向36氪表示,瑞幸未来将在确保产品和服务品质的基础上,稳步拓展门店。具体瑞幸整合了产业链优质资源,将通过严格的员工培训、灵活门店布局、高效线上交易、快捷物流配送,保障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的咖啡。
关于盈利问题,钱治亚表示,目前没有设定盈利时间表,也做好了长期亏损的准备。首杯免费、买二赠一、买五赠五等促销措施还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且不排除会加大补贴力度。
除瑞幸咖啡外,在新零售风向下,互联网咖啡品牌纷纷兴起以争夺万亿中国咖啡市场规模。
根据伦敦国际咖啡组织报告,2015年中国咖啡消费约为700亿人民币,2025年之前中国的咖啡市场有望达到万亿元规模。
其他互联网咖啡品牌如连咖啡、莱杯咖啡、小咖、星咖科技、友饮等此前均获得资本数额不等的早期融资。36氪曾报道,线上咖啡品牌连咖啡于今年3月份完成1.58亿元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高榕资本跟投。此前连咖啡已完成4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