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京东金融签署增资协议计划 融资金额约130亿元人民币

京东金融签署增资协议计划 融资金额约130亿元人民币


捂了将近半年后,京东金融终于正式公布了融资的消息。
京东金融今日宣布,近期已与中金资本、中银投资、中信建投和中信资本等投资人,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增资协议计划,融资金额约为130亿元人民币,投后估值约1330亿人民币。依照惯例成交条件,此轮融资预计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
这是京东金融2017年6月末正式重组交割独立运作以来,第一次启动融资。公开资料显示,在本轮融资之前,京东金融公开披露的融资轮次只有一轮。算上本轮,总融资金额在200亿元人民币左右。
京东金融最开始传出融资消息是在今年3月13日,由《证券时报》旗下新媒体“券商中国”披露。当时的消息已经很接近今天的最终版本:京东金融计划融资130亿,领投方包括中金、中粮等超大型LP(有限合伙人),额度约占100亿,融后估计预计将达1650~1900亿元。
2018年5月末,京东金融开启组织架构大调整,将To C业务和To B业务明确划分,从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两大方向组建事业群,分别是个人服务、企业服务两大事业群组。
业内向来把蚂蚁金服当成京东金融的对标对象,但事实上,二者已经走向了不同的发展道路。
前不久刚完成新一轮融资的蚂蚁金服,当下的任务是拓展支付宝的全球化业务,因而在新一轮融资加入众多国外投资机构。而京东金融却走向了以数据和科技为驱动的企业服务道路,并在本轮融资中加入带有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来为京东金融做背书。
事实上,早在2016年,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就开始在各种场合提及公司在数据和技术方面的优势,还透露京东金融今后三年,每年在技术领域的投入总额将超过100%的增长,成为京东金融的最大投入。
2017年3月份,陈生强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京东金融的核心能力在技术不是资本金”,未来的定位将不再做金融,“去资产化”是其战略方向。陈生强希望数据能力和技术能力成为京东金融的核心资产。这在业界看来,或许是金融平台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京东金融为避免触线而做出的战略调整。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京东金融累计服务的金融机构超过700家,并与金融机构共同服务800万线上线下小微商户和4亿个人用户。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