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电咖汽车举行“创世·启行”全新品牌沟通会 首款产品定位对标特斯拉Model3

电咖汽车举行“创世·启行”全新品牌沟通会 首款产品定位对标特斯拉Model3

7月31日,电咖汽车举行“创世·启行”全新品牌沟通会,向外界曝光了旗下新品牌“ENOVATE”及其首款产品,纯电动中大型SUV的设计草图,定位对标特斯拉Model3、宝马i5车型。
ENOVATE,是“innovate”变革的变幻体。几个字母分别代表着Energy能量,Nature自然,Original原创,Value价值,Ambition追求,Technology科技,Enjoy享受。ENOVATE定位为追求颜值、崇尚科技的年轻一代。
公司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博士宣布,ENOVATE将在下半年择机正式发布,而第一款车型将于2019年上市,之后在第二代和第三代车型上将分别使用固态电池和甲醇燃料电池。
此外,ENOVATE品牌将推出全新智能数字化架构IMA,以适应A-C级别多种车型的研发,集成硬件、软件、应用及云服务4个维度,实现平台化技术共享。
ENOVATE还将通过品牌旗下多款产品实现全面量产的L4无人驾驶,并通过互联网和智能系统的不断升级,延伸办公、阅读、网购等多种用户生活场景。
在软硬结合,快速迭代的背景下,电咖提出“双螺旋DNA”的战略布局,构建了囊括整车、造型、底盘、车身、电子器件、新能源动力、车联网再到自动驾驶的研发体系,此外,还打造了三电研发系统。
张海亮在会上表示,电咖将利用互联网思维改造和变革传统汽车行业的迭代周期,原来动辄6-7年的产品周期现在将极大缩短。电器架构、电驱系统、车联网系统等方面,更新换代周期甚至能与智能手机相媲美。
目前,电咖已经建立了3大生产平台,绍兴乘用车工厂已于今年4月正式动工,并将在2019年具备生产能力;此外,电咖分别于今年6月和7月,接连与宁波慈溪签署商用车生产基地协议,全面收购泉州西虎汽车生产基地,计划从轿车、SUV到MPV,从乘用车到商用车完善产品布局。
据此前报道,电咖近日刚完成20亿元Pre-A轮融资,加上2017年天使轮融资,电咖目前共获得25亿元的融资。同时,电咖还成立了规模超25亿元的电咖汽车首支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用以扶持上下游产业链中的优质企业。
电咖表示,未来,在产品层面将围绕1个智能数字化架构,打造3个可拓展平台,围绕主流到高端在5年推出8款产品,分别覆盖分时共享、私人以及高性能车市场,并在2025年达到36万辆的销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