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雷石科技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条业务线布局C端音乐娱乐市场

雷石科技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2条业务线布局C端音乐娱乐市场

音乐互动娱乐服务商“雷石科技”正式宣布完成近2亿元的人民币B轮融资,中民投资本作为本轮融资领投方,公司创始人、晨兴资本以及北京悦米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渠道拓展、产品研发、C端产品更新、云生态构建、曲库扩充等方面。
雷石科技创立于1996年,早期的业务主要是为KTV提供软硬件解决方案,在现阶段B端业务比较稳定的前提下,C端用户的音乐娱乐需求是雷石科技想要去切入的一部分市场,借着本轮融资,雷石科技CEO马杰也分享了雷石对于C端音乐娱乐市场的布局和规划。
目前在C端,雷石有2条业务线:
针对家庭娱乐场景,在2014年团队推出了点歌机,并与小米电视合作,推出了“欢乐歌房APP”。
2017年初,推出了迷你KTV品牌“wow屋”。
之所以将C端市场作为接下来的重点,首先是从业务协同的角度来考虑的。
马杰介绍,对于雷石来说,作为toB的服务供应商,只有对C端的需求足够敏感的情况下,才能保证团队输出的解决方案是能够满足KTV运营商的需求。相比于从KTV运营商处收集需求再去进行产品优化,直接和C端合作显然更高效。
以曲库为例,曲库的丰富度和更新的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用户体验,目前雷石的曲库包含了58万多首歌曲,能够做到新歌2小时发布,在和C端产品打通之后,在点歌系统上也能够根据市场热度进行推荐,这是团队能够获取到B端用户的原因之一。
除了依靠用户帮助团队离市场更近外,雷石看重的其实还是“音乐娱乐”这个无需再验证的需求在C端市场的潜力。
马杰提到,KTV除了切入的是聚会场景下的需求外,也借助其相对专业的设备获取到了一部分流量,这是家庭场景内缺失的部分,团队推出的“点歌机”想要解决的就是这一部分的需求。
而随着智能电视、电视盒子等新一代家庭内容终端的普及,雷石也想以“更轻”的形式来满足需求。
简单来说,首先和互联网电视品牌合作提供入口,例如和小米电视合作的“换,同时也会提供麦克风、耳机等消费级娱乐硬件来提升体验。
所以整体上来看,这一部分的业务更像是把toB的解决方案“家庭化”。
迷你KTV在去年迎来了爆发,赛道内的玩家都在讲一个碎片化线下流量入口的故事。马杰告诉36氪,如果要通过迷你KTV获取到更大的流量,选址是一方面,这一点决定了迷你KTV所处的流量池有多大,但如果要真正将流量“引入”到这个入口内,则是用户付费意愿的问题。
一方面是用户体验,前面提到的曲库的丰富度和更新速度是一个维度,同时也是wow屋的竞争优势所在,团队也在考虑将VR等技术运用到迷你KTV内。
另外一方面是价格。团队希望通过广告收入等其他增值服务来补贴使用价值,降低消费者的决策门槛。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目前“wow屋”已经在全国50%以上的院线及购物中心等场景下铺设了近万台设备,月流水超千万。除了唱歌之外,高校内的“朗读亭”也是团队布局的方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