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你我您群场景+社区团购模式 已完成GGV领投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你我您群场景+社区团购模式 已完成GGV领投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S2B2C模式下,微信群成为了新的交易场景:平台负责供应链、物流、售后及标准化管理,小b负责前端销售和群关系维护。
而其中不可避免的问题在于:如何将分散的小b聚拢到平台上?
当线上微信群叠加线下社区场景,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更加清晰:找到社区、发展宝妈或“小区百事通”成为团长,线上微信群进行预售,线下社区完成交付。
社区团购平台「你我您」创立于2016年9月,以社区为入口瞄准家庭消费场景。模式很简单:以小区为单位招募小区业主或小区店主成为团长,创建公司控群的小区业主微信群;团长在群内发布和推广团购商品,消费者通过小程序下单;次日根据订单量配送至小区团长处,消费者到团长提货点取货,团长根据销售额获得佣金。如出现售后问题,团长根据售后标准进行秒赔,再由平台集中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所建微信群为公司控群,可以根据业绩表现来衡量是否更换团长。这一策略同时也是为了让群流量成为平台流量,而不是可能迁移到其它平台的个人流量。
平台选品逻辑围绕高频和家庭消费:其中生鲜占到40%,此外还有米面粮油、日用品、化妆品等家庭消费品。由于群关系的存在,很多品类需求来自于消费者的反馈。
由于从产地直接到消费者手中,去中间环节,大部分品类可以做到价格便宜三分之一。此外,平台增加你我您自有品牌的比例,目前在5%-10%左右,未来预期做到20%-30%。
董事长刘凯介绍,你我您团队用了两年的时间整合供应链,拥有足够的产品丰富度和供应链深度,足以支持未来20城、100城的城市扩张计划。平台预期今年年底增加20个城市,明年增加100个城市。
根据公司提供的数据,目前已拓展10多个城市,上万个小区,日均10万单,并保持20%-30%的增速。
做单个城市相对容易,只需要解决本地化的供应链、物流和管理。该模式的难点在于跨区域,一方面需要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储备;另一方面需要跨区域的供应链、物流解决方案,管理难度也大大增加。
刘凯表示,在管理方面有一套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包括对团长的培训体系,每个群都要有公司运营人员来管理。另一方面严控供应链,一旦产品出问题,在群内的发酵速度是非常快的。此外在物流方面,采用统仓统配模式。当目标拓展城市暂无较好的本地解决方案时,可用统仓统配的方式来解决,不影响开拓速度。
总结来看,群场景+社区团购模式优势主要有以下几点:新渠道流量红利;产地直达消费者有价格优势;更好的交付体验;运作模式轻(预售),可迅速在全国落地。
据了解,「你我您」已完成GGV领投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团队方面,董事长刘凯曾任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战略拓展总监;总经理孙元波曾任UT斯达康深圳研发中心系统架构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