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好汽配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以互联网交易平台模式切入汽配市场

好汽配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以互联网交易平台模式切入汽配市场

汽车配件B2B交易平台好汽配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CM及个人投资者YuriMilner领投,SIG、XVC、红点创投跟投。作为交易的一部分,DCM主管合伙人林欣禾将加入好汽配董事会,棕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好汽配定位为汽车配件B2B交易平台,专注于解决汽修店和汽配贸易商交易环节复杂、信息不对称等痛点需求。公司产品矩阵内包括多端线上交易SaaS系统、信用及支付工具,服务项目涵盖线下仓储及物流,并通过SaaS服务费、采购服务费、物流服务费等收费获得利润。好汽配此前曾得到SIG、XVC、红点创投、顺为资本的多轮投资,今年初获得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时也曾进行过报道。
棕榈资本合伙人李哲表示,汽车配件赛道规模每年上万亿,中国将是世界最大的汽配生产和消费市场,目前行业内信息匹配复杂、交易环节多、线下服务分散,非常适合以互联网交易平台模式切入。好汽配在过去两年中增长迅猛,逐渐涵盖了更多的交易品类。
引入本轮融资后,资金将用于建立自营仓储、物流等线下基础设施,拓展交易品类。同时,好汽配引入老牌投资基金DCM和俄罗斯传奇投资人YuriMilner的投资,也是希望未来公司进一步规范治理结构,开拓国际视野。
此次的投资方中,DCM是一家专注早期投资的风险投资机构,投资组合包括58同城、唯品会、途牛、易车网等公司。DCM的主管合伙人林欣禾曾是新浪网的主要创办者并长期担任新浪网的COO。
个人投资者YuriMilner曾参投Facebook、Twitter、Tesla等公司,在中国也投资了腾讯、小米、京东、美团、滴滴、今日头条等互联网公司,本次对好汽配的投资是Milner首次涉足中国传统行业的B2B项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