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看好未来蓝领招聘市场潜力 小职姐为蓝领求职者提供系列人工服务

看好未来蓝领招聘市场潜力 小职姐为蓝领求职者提供系列人工服务

2018年,全国蓝领人数已超过3.52亿,为白领人数的4.6倍,而与蓝领们相关的人力资源服务链条非常复杂冗长,包括用工方、劳务派遣公司、分包劳务派遣、各类中介、分包中介和蓝领个人。也正是由于链条太长,黑中介、虚假招聘、欺骗打工者的消息络绎不绝。
近日接触到的「小职姐」是一个蓝领招聘平台APP,目前主要针对制造业工厂蓝领,通过筛选优质的一级代理商(即劳务派遣公司)并与其合作,提供给蓝领们真实有效的招聘信息,同时配备专业经纪人“小职姐团队”,为蓝领求职者们提供一系列人工服务。
在劳动密集型行业,企业为减轻管理成本,大量的基层员工的招聘、合同签订、薪资发放等都是外包给劳务派遣公司完成。小职姐CEO告诉36氪,蓝领们找工作时的核心痛点主要在于工作信息的真假参半,线下中介承诺的权益(比如工作条件、入职返费等)时常得不到保障。
为了保证招聘信息的真实可靠性,在筛选合作伙伴方面,小职姐只与有一定年限的一级代理商合作,而不选择二级代理商或传统中介,同时团队方面利用其金融行业风控的基因,对劳务公司在流水、增信、实际控制人等维度上做筛选。
此外,小职姐与第三方持牌支付机构盛付通达成了战略合作,推出“快返保”产品。用户入职标有“快返保”的岗位后,平台将向盛付通托管账户打入保证金,之后用户达到奖励条件(比如在职满30天),盛付通受托自动发放奖励给会员。所有流程节点均以系统为准,避免人工对“返费”发放的干预。
团队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讲,“快返保”发挥的作用类似支付宝。在小职姐平台上线之初,团队希望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介入与背书,解决C端用户的担忧,从而逐步建立起用户对平台的信任感。同时,平台还会为蓝领提供周薪、技能培训等增值服务。
流量方面,小职姐主要通过线上渠道获客,并已与拥有3亿活跃用户的WiFi万能钥匙达成了深度合作,来更加精准地获取大量求职人群。APP自6月23日正式开始运营至今,积累注册用户近20万,其中有10%的打工者与用工方产生了需求配对。目前产品尚处于不断打磨迭代的阶段,未进行大面积推广。
数据显示,蓝领们找工作时,朋友、亲戚、老乡等建立在社交关系上的求职渠道占据了62%的份额,因此,蓝领招聘是天然适合做流量裂变的。对此,小职姐也正在尝试“邀请好友找工作,1人=100元”一类的裂变方法,同时也在开发微信小程序。
此外,小职姐还在上海、昆山、无锡、苏州开设了6家线下服务中心门店,不同于传统中介门店进行获客与转化,只负担品牌展示的功能。用户可以面对面咨询,获得打印、拍照和面试指导等服务,门店还配备专车接送面试。开设线下门店的目的同样是希望建立用户与平台之间的信任感。
小职姐的核心成员来自盛大。团队表示,中国的人口红利正在逐渐消失,老龄化趋势愈加明显,以蓝领人群主要群体农民工为例,增速已连续多年下降,中国极有可能在近几年年迎来“刘易斯拐点”,将从劳动力无限供应时代快速进入短缺时代。因此,他们看好未来蓝领招聘市场的潜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