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聚水潭完成2.5亿人民币B+轮融资 帮助商家实现内部管理精准化和智能化

聚水潭完成2.5亿人民币B+轮融资 帮助商家实现内部管理精准化和智能化

电商SaaSERP服务商聚水潭宣布完成2.5亿人民币B及B+轮融资,投资方为元璟资本、蓝湖资本和嘉海基金。创始人兼CEO骆海东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聚水潭SaaS+协同生态布局、团队建设和海外业务布局。此前,公司曾获得阿米巴资本和微光创投的1500万元Pre-A轮融资,以及万漉资本、阿米巴资本和微光创投联合投资的5000万元A轮融资。
聚水潭于2014年1月成立,为各大电商平台的商家提供SaaSERP系统,具有订单、仓储、商品、采购、售后、供应链、第三方仓储等12个功能模块,帮助商家实现内部管理的精准化和智能化。
针对不同类型和规模的商家,聚水潭的SaaSERP系统分专业版、企业版和1688版三个版本,前两者面向电商企业,而1688版面向线下批发市场中的档口商户。在收费模式上,企业版以预充值的方式按单收费,而专业版和1688版采用了年费模式。2018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为1.5亿元,预计今年可以突破3亿。
现在聚水潭已经发展成为一家SaaS协同平台,除了聚水潭SaaSERP系统,通过收购和孵化形成了电商企业服务产品矩阵:电商业务经营分析工具“胜算”、全渠道SaaSCRM“育客魔方”、店铺管理系统“聚店长”、服务于经销业务模式的“聚经销”、滞销库存服务平台“抖仓”等。骆海东表示,接下来聚水潭还会投资收购相关生态的公司,在SaaS+协同方面进一步布局。
根据团队提供的信息,聚水潭的系统已经对接了全网127家主流电商平台和37家物流公司,累计服务商家数量超过8万家,实现服饰、家居百货、食品和美妆等全品类覆盖,客户续费率达到95%。目前系统日均发货订单包裹数为1000万个,日均成交GMV22亿元。
2017年双十一当天,聚水潭SaaSERP系统处理的订单总量达1.06亿单,成交额达183亿。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双十一购物节,骆海东表示,今年聚水潭SaaSERP系统可支持处理2-2.5亿个订单。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聚水潭在全国设立了35个线下服务分支机构,拥有900位客户服务人员,覆盖服务城市的数量超过253个。
同时,聚水潭也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包括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其中团队已经在俄罗斯设立了分公司,预计今年双十一就会产生GMV。骆海东表示,海外市场的拓展将是公司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战略布局的重点。
目前聚水潭团队已经超过1100人。创始人兼CEO骆海东从1992年进入ERP行业,具有二十多年传统及电商企业的ERP实践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