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短猪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将用于团队建设和业务拓展

短猪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将用于团队建设和业务拓展

商业公共空间短租平台「短猪」近日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乐奕创投领投,尚坤投资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团队建设和业务拓展。此前,公司曾获得商业地产高管的100万元天使轮融资。
短猪于2017年9月上线,是一个商业公共空间短租平台。创始人兼CEO盛涛认为,各大购物中心流量可观,但中庭、多经、广场等公共空间并未得到有效利用。短猪整合这些公共空间的相关信息并标准化处理,包括价格、空余数量、面积等,用户只需在平台上选择租赁日期和场地即可。
 
短猪也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咨询和落地服务。团队熟悉每个商场的信息,了解品牌与商场定位,能帮助用户选择最合适的场地;短猪还会参与到具体的运营环节,为活动的设计和落地给出指导意见。
目前短猪已经签约了1000多个购物中心和商场,平均每个购物中心有10个场地。盛涛告诉36氪,不局限于公共空间,今年短猪的空间品类还增加了商场店铺。在品牌装修进场的前几个月,有时会有空置的现象,短猪把这些店铺放上平台做短期租赁,满足品牌客户的移动性经营需求,增加商场效益。
除了场地撮合,短猪还拓展了自营业务,其中又分为自营产品和自营场地两部分:自营产品包括“短猪市集”和“短猪季选”,平台在公共空间设计活动主题,如文创市集、音乐市集、商品特卖等,参与的品牌只需负责商品,短猪负责活动的策划和落地;自营场地是指短猪直接向购物中心包下场地,之后的出租和定价均由短猪负责。
盛涛表示,场地自营的形式利润会高一点,但在没有足够多的订单量之前也具有一定的风险,因此目前这部分比例会控制在20%以内。
此外,短猪还试水了联合快闪的概念,租下店铺设计布置方案,选出3-5家不同业态的商家联合运营。相比市集,区别在于主题不一致,属于跨界的方案,这对团队的场地判断和业态选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对参与的品牌方来说,可以用很低的成本尝试快闪,道具、模版采用租赁制,装修、租金多家分摊。盛涛表示,对短猪来说,这件事的意义在于锻炼团队的跨界资源整合能力,未来可能会推出相关的自营品牌。
从上线至今,短猪服务的品牌客户有300多家,客单价3-5万,每月订单稳定增长。短猪向租客方收取15%的场地服务费用,目前平台GMV超过5000万,其中自营部分占比不到10%。
短猪团队现在有近20人,总部位于杭州。创始人兼CEO盛涛是连续创业者,此前曾创办了商业地产门户网站搜铺网,有十余年商业地产行业经验。目前团队的重心仍在杭州,下一步将向南京、上海等城市拓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