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第四范式完成C轮融资 加速AI通用平台在各行业拓展和规模化落地应用

第四范式完成C轮融资 加速AI通用平台在各行业拓展和规模化落地应用

第四范式已于近期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过10亿元,估值约12亿美元。同时引入包括国新、启迪、保利、三峡、中信、农银、交银等战略股东,红杉中国继续追加投资。第四范式创始人&CEO戴文渊表示,将继续加强在技术和平台上的投入,加速AI通用平台在各行业的拓展和规模化落地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新晋成为投资人,加上此前股东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第四范围也成为“五大行”联合投资的唯一一家创业公司。

第四范式成立于2015年初,是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其核心产品“第四范式先知”(以下简称“先知”),这是低门槛、端到端的企业级人工智能PaaS平台,可以覆盖AI应用开发、运行、管理的全生命周期。

第四范式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完成超过2000个AI落地案例,服务领域包括金融、医疗、政府、能源、零售、媒体等。其中,金融领域,第四范式与各大银行合作,服务的金融机构资产总规模超过50万亿;医疗方面,第四范式与上海瑞金医院合作“瑞宁知糖”系列项目,主要做虚拟代谢人研究和慢性病管理,已经在30多个省市的400多家医院投入使用;互联网媒体端,第四范式主要帮媒体合作伙伴做基于AI技术的信息流推荐,有超过400家合作伙伴。

第四范式成立至今,在资本市场关注对较高。根据公开信息,2015年,第四范式曾获得来自红杉资本约A轮融资;2016年获得来自创新工场、红杉资本投资的A+轮融资;2017年12约获得元生资本、众为资本领投的B轮融资;2018年初获得来自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三家国有银行及所属基金的联合战略投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