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创匠科技:为商户打造智能化会员生态及数字化营销体系

创匠科技:为商户打造智能化会员生态及数字化营销体系

生物支付时代到来,微信、支付宝、银联纷纷推出刷脸支付的自助收银解决方案,且在零售、餐饮、医疗等商业场景中均有落地。刷脸支付能解决忘带手机的尴尬,而创匠科技更强调在刷脸支付的场景下为商户建立会员生态。

创匠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移动支付系统开发的公司,专为移动支付创业者和有支付需求的企业客户提供独立系统部署以及移动支付行业解决方案。最近,创匠科技基于微信刷脸支付推出了AI刷脸会员解决方案,这套方案以人脸识别视觉算法为核心,结合电子会员卡等营销功能,为商户打造智能化的会员生态及数字化营销体系。

创始人兼CEO马征介绍,这套方案针对的是有会员需求的中高端商户,比如美容美发、休闲会所、咖啡厅、母婴店、游乐场等。简单来说,消费者首次到店时,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码,采集面部信息等信息注册成为AI刷脸会员,之后到店刷脸即可自动识别。刷脸机器的屏幕会跳出会员信息,核对之后即可自动扣款。

对商户来说,使用AI刷脸会员有几个好处:一是刷脸支付的新体验能为商家吸引客流,自动扣款、无感支付,效率更高;二是能建立完整的会员营销体系,结合会员储值、积分兑换、卡券营销等手段,能构建更准确的用户画像以实现个性化营销;三是统一后台管理,后台交易数据智能化管理,支持营销分析,对账方便。

而对消费者来说,在非到店场景下,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微信会员卡包、公众号菜单三大入口进入会员主页面,查询个人会员权益,包括储值、积分、卡券等。会员在线上了解商户活动并完成储值等动作,线下消费时不用打开手机,刷脸即可直接扣款。

从2016年成立至今,创匠科技已经为超过1000家企业级客户提供技术服务,间接服务商户数量超50万家,覆盖了超过2千万终端消费者。AI刷脸会员解决方案是在原有的会员功能基础上升级,KA商户能免费获取智能终端设备,创匠科技提供一站式装封、适配服务。

会员的价值在今天越来越受到重视:从腾讯、爱奇艺等各大视频网站,到阿里、京东、网易考拉等电商平台,都纷纷推出了付费会员制度。精耕细作,挖掘已有用户的价值,已经成为互联网下半场的战略。

马征认为,会员在购买力、复购率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潜力,而创匠科技为商户提供一整套会员体系解决方案,能让商户拥有个性化的服务能力。创匠科技重视技术在不同场景的落地,目前已经进入多个垂直行业领域,未来也将继续扩大AI刷脸会员功能的行业适用范围。

今年11月,创匠科技投资了智慧旅游解决方案提供商快盈科技,之后也会与快盈科技合作,把刷脸支付和AI刷脸会员解决方案应用到各大景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