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Genessential精准营养完成新一轮近千万融资 将提升精准营养匹配算法和数据库

Genessential精准营养完成新一轮近千万融资 将提升精准营养匹配算法和数据库

Genessential精准营养已完成新一轮近千万融资,资方为台州市安芙兰创业投资基金,投后估值为近亿元人民币。据介绍,本轮融资后,Genessential将加大在提升精准营养匹配算法和数据库,优化AI,加强抗衰老类营养品的研发,以及与荷兰科技公司合作的AGEs快速检测设备开发上的投入。

关于Genessential,曾有过详细介绍,这是一家基于精准检测(基因检测、肠道菌群检测和医院体检),为用户提供定制健康方案,以及个性化营养产品和服务的精准营养解决方案提供商。根据GenessentialCEO陈迎平的介绍,其产品体系的核心在于基于基因检测结果和肠道菌群检测结果进行营养方案匹配的数据库和算法,运用SupervisedMachineLearning算法和AI,为客户匹配最适合的食物和营养品。

目前,Genessential内部已实现商业化的产品包括为糖尿病患者推出了“基愈血糖管理项目”,并为亚健康/易胖人群推出了“基漾系列产品”。根据团队给出的数据,公司和北京善方医院共同推出基愈精准营养血糖改善项目已帮助132人告别降糖药物(160人参与)。基漾系列在11月面市之后,已累计触达近千名用户,其有赞店日销量突破3万元,复购率高达23%。

据GenessentialCEO陈迎平介绍,公司基本不依赖“烧钱”的广告推广获客,主要通过口碑、社交电商等实现了产品的冷启动(单个获客成本10元),已有近千万人民币的营收,基本实现盈亏平衡。

陈迎平表示,目前其公司从检测到匹配方案再到产品的基础精准营养体系已打磨完成,接下来会继续细化和丰富产品,针对不同人群和问题的营养品及产品组合,并整合更多解决方案,并在明年将AGEs手持检测设备推向本土市场。

据悉,目前Genessential的储备项目包括针对减肥需求的GNE21天减肥体系,针对抗衰老的基漾superfood代餐粉,以及缓解运动疲劳的基漾蛋白肽、代餐棒等,计划在2019年底前达到10个SKU。另外,Genessential还与美国AMYRIS,以色列Easyline,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等共同研发新产品,并与腾讯企鹅医生、同仁堂健康等合作开展健康管理项目。

近年来,基于精准营养的健康管理已经成为一种行业趋势。海外有Habit、DayTwo、Virta、Vitagene等做出了好的示范;国内已有不少基因检测公司“向下发展”,探索精准营养,像微基因就与中粮集团联合推出的基因定制轻体方案,碳云智能也和大成食品建立全资子公司Betterme,针对消费者对精准营养的需求定制核心检测指标并进行检测等。

另外,现代保健产品也在逐渐强调对功能因子及其作用机理的研究,即了解遗传多样性是如何影响个体对食品组分的反应,从而让膳食具有个体针对性。基于此,也有业内人士预测,将人类功能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物组学及乳酸菌功能等应用到营养研究中,会成为保健食品研发的大趋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