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影说家完成3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针对8-18岁青少年培养有影响力的演说家

影说家完成3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针对8-18岁青少年培养有影响力的演说家

据悉,双语演讲培训机构「影说家」近日完成了3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同程众创和歌斐创投,投后估值为2300万人民币。
表达能力从没有如此重要过。在自媒体时代,信息渠道的去中心化让每个人都有发声的机会,“说话”和“写作”被当成新时代的底层能力。《我是演说家》、《奇葩说》等“口才类节目”层出不穷,TED、一刻Talks、一席、云集等公共演讲平台逐渐为公众所知。
影说家的创始人施钟山曾是一名高级口译师、国际英语教师,曾为中行、阿里云的高管做英语和演讲培训。在12年从业中发现表达能力差是一种通病,所以在2015前后,施钟山投身于演讲活动的组织和培训,曾担任苏州和陆家嘴TED大会的联合组织者,以及苏州跨年演讲“相约12点”的发起人和总策划,后者去年线下场次满座,线上播放量达10万。
沿着为演讲输送人才的需求,施钟山创立了“影说家”项目,通过结合影像技术手段,提供具有实战性、即时反馈性特点的培训模式,想培养有影响力的演说家。针对8-18岁的青少年,影说家提供中英文演讲培训(侧重英文)。在项目启动之际,影说家首先瞄准了父母是企业家、大公司高管和创业者这个市场:大多数不善表达的管理层会对“演讲”这项技能有切肤之痛,更容易接受新的教育形式,且经济实力也跟得上。
在施钟山看来:“语言是沟通的工具,而沟通本身就包括信息输出和传递情感,并不止于语言的教授,双语演讲培训的技能更全面、表达技巧更娴熟,可以在场景里反复练习强化语言、思维、肢体和情绪,更接近“表达”的本质,是个将来有可能会替代语培的赛道。”
具体来看,演讲时存在的问题通常集中于面对陌生环境不自信、思维混乱不会组织语言、英语差无法双语切换和欠缺表达技巧四点上。对此,影说家开设了1v6和1v12的课程,1v12的系统课做逻辑和内容疏导,研学课则重点做心理辅导和演讲实战。
相比于别的平台,影说家的特点在于实战授课:据施钟山透露,由于演讲是语言、思维、动作和表情集合体,所以影说家的课堂按照“影视拍摄基地”的配置,搭建了舞台、幕布、摄像机、灯光等设备,每节课学生都有“实战演讲”的机会,并会录制成视频,由老师对比视频进行指导。目前影说家已经存了上万个演讲视频。
利用这些视频数据,影说家目前正在开发AI小程序工具,想通过语音、语义和图像技术搭建更智能的教学工具:检测发音和内容的流畅度、拆解演讲的观点和论据、通过表情和动作了解学生的专注度和情绪,用AI工具提高学员的自测和学习效率。目前影说家依然以线下课为主,在内容迭代完毕和小程序上线之际(2019年下半年)则会推出线上课程。
目前影说家的线下学员近百人,年营收近400万。关于团队,影说家教研总监有12年教学经验,是剑桥CAE认证的国际英语教师;运营总监有12年外企经验和4年外事活动组织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