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北京艺妙神州完成1.4亿元C轮融资 将用于扩大GMP级制造能力

北京艺妙神州完成1.4亿元C轮融资 将用于扩大GMP级制造能力

据悉,北京艺妙神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艺妙神州”)完成1.4亿元C轮融资。此次融资由首钢基金、夏尔巴创投、PeterThiel、QingzheCapital、华润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等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GMP级制造能力,同时继续进行针对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先导IM19产品的临床试验,推进其针对多种固体和液体肿瘤的管线开发。
艺妙神州是一个从事开发创新CAR-T细胞疗法和治疗恶性肿瘤的慢病毒制造平台。CAR-T,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这一新型细胞疗法已经出现了多年,但是近几年才被改良,并应用到临床。
艺妙神州实现了无血清悬浮慢病毒工艺、长效T细胞富集工艺等,提高了疗效和安全性,同时降低了成本。该项技术可以应用于晚期白血病、晚期淋巴癌、晚期多发性骨髓瘤等多种血液系统肿瘤的治疗。
目前,艺妙神州与赛多利斯集团旗下赛多利斯斯泰帝(SartoriusStedimBiotech)中国公司宣布,双方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将基因细胞药物应用于恶性肿瘤治疗。
我国已经将肿瘤免疫治疗、CAR-T细胞治疗等新型诊疗服务纳入“十三五”发展规划中,
2016年12月,国家药审中心(CDE)发布《细胞制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表示,细胞制品未来将按药品评审原则进行处理,为中国CAR-T申报指明方向。
2017年末,CAR-T细胞免疫疗法引起了中国医药圈的关注。南京传奇、科济生物、博生吉安科等公司的CAR-T细胞免疫疗法密集获得CFDA的临床试验申请受理,复星凯特也启动上海张江CAR-T细胞治疗中心。
政策加持下,CAR-T细胞免疫疗法相关项目可以说是近年来热点,备受资本关注。2016年2月,全球肿瘤细胞免疫疗法的领军企业JunoTherapeutics(NASDAQ:JUNO)与药明康德在中国共同建立CAR-T细胞免疫疗法技术研发商——药明巨诺。18年3月,药明巨诺完成9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71亿元)A轮融资。第一梯队上的科济生物,同于3月份完成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81亿元)Pre-C轮融资。
同一赛道上,还有金斯瑞、安科生物、优卡迪、因诺免疫、恒润达生、斯丹赛生物、西比曼生物等。
艺妙神州创始人何霆、鲁薪安、齐菲菲均毕业于清华生物系,拥有博士学位,具有多年癌症、免疫的基础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