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灵动未来获美股上市公司富途控股战略投资 制定有效股权激励方案并落地实施

灵动未来获美股上市公司富途控股战略投资 制定有效股权激励方案并落地实施

据悉,股权激励方案服务提供商灵动未来宣布,公司获得来自美股上市公司富途控股(FHL:NASDAQ)的战略投资,双方已于近日完成交割。
股权激励是促进创业公司或公司内部创新团队发展的重要激励机制之一。因此,如何制定有效的股权激励方案并落地实施,成为了众多高成长性公司管理层,以及投资方都必须关注的主题。
从咨询方案角度出发,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律所等已经有了较为成熟的方法论及经验,灵动未来的差异优势在哪里?灵动未来核心创始人杜宇表示,“方案设计的专业性+方案管理线上闭环+良好的用户体验”是灵动未来的主要特点。
方案设计的专业性。根据杜宇的介绍,股权激励方案的制定需从多视角进行综合分析,确保其效率与可落地性。因此公司组建了拥有国际化咨询公司经历,且专注在股权激励咨询领域五年以上的专业顾问团队,并融合项目经验,将股权激励相关的法律、财税、人力管理等领域的规则进行了结构化梳理及整合,构建了线上SaaS平台。“我们希望通过线上SaaS服务保证方案的合规性,用线下顾问服务确保方案的合理性。线上线下联动,提升咨询的效率和效果。”
方案管理的线上闭环。目前,灵动未来自主研发的股权激励SaaS系统可以实现“方案设计-授予-签署-管理-兑现-沟通-离职处理”等全部闭环操作。杜宇认为,股权激励方案的线下管理较为琐碎,因此通过SAAS服务将关键节点整合、规范,可以有效促进客户方案落地,并减少日常管理成本。同时,公司咨询团队将与客户保持沟通,解答其遇到的个性化问题。
通过人机交互提高用户体验。“股权激励是一个跨学科的领域,同时在公司内部的管理动作相对低频,这造成了企业内部管理者很难积累起熟练的管理经验。灵动未来的SAAS平台针对这一痛点,在方案框架推荐、维度内嵌、疑问解答方面做了较多工作,确保客户能够快捷、自助使用服务。”
杜宇介绍,与提供应用服务的大数据厂商不同,灵动未来提供的是“类咨询”的服务,而且涉及的是股权激励这一高保密领域。因此在商业、技术和法律维度,灵动未来会有独立、特殊的侧重。比如对于各公司的方案及数据管理完全隔离,通过保密协议和附加条款确保信息安全;平台的技术要求比照金融业内部安全标准,并建立内审制度严格把关日常管理流程等;在电子签名等关键节点引入可信合作伙伴,增加安全能力等。
“早期公司在股权激励方案的设计、管理及激励效果方面一直存在痛点。灵动未来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充研发和顾问团队,从系统安全、方案设计、咨询沟通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向用户提供好用、用得起的股权激励专业服务。”杜宇表示。
灵动未来创始团队来自腾讯、华为,以及韬睿咨询,核心创始人杜宇在股权激励咨询领域拥有超过十年的经验。本次战略投资方富途控股已于近日在纳斯达克上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