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七家非洲创业公司参加Y Combinator的孵化课程

七家非洲创业公司参加Y Combinator的孵化课程

作为Y Combinator 2019年冬季200家创业公司的一部分,七家以非洲为重点的公司在这样一个大型企业中看起来似乎只占一小部分,但它代表了非洲企业在YC宇宙中日益增长的重要性。
根据YC发言人Lindsay Amos的说法,自2016年以来,为早期创业公司提供种子基金和指导的硅谷加速器已支持位于非洲的25家公司,另有10家公司以非洲产品为重点。
TechCrunch上的过去YC非洲专栏包括支付创业公司Paystack,物流公司Kobo360和VOD创业公司Afrostream(现已关闭)。
在2019年演示日举办的七个非洲导向的YC课程中,五个来自尼日利亚,一个来自坦桑尼亚。其中六家是金融科技企业,其产品主要针对货币交易,农业,医疗保健和教育。
这是在2019年的演示日上展示的以非洲为重点的创业公司的瘦身。
Nala(坦桑尼亚):为非洲建立无网络移动支付的金融科技服务,Nala让用户支付账单,进行P2P支付并购买手机时间而无需连接互联网。根据创始人Benjamin Fernandes的说法,该创业公司的应用程序是坦桑尼亚Google PlayStore的顶级免费金融应用程序之一。他告诉TechCrunch,Nala计划利用种子资金和YC参与的曝光筹集额外资金以结束其第一轮种子轮。
54gene(尼日利亚):54gene的目标是成为非洲的23andMe。该公司表示竞争对手数据有限,因为他们的用户大多是白人。通过专注于非洲,该公司可以帮助检测和识别可能被忽视的DNA标记。联合创始人Abasi Ene-Obong拥有伦敦大学癌症生物学博士学位。
VertoFX(英国):VertoFX是一个B2B货币市场和前沿市场的国际支付提供商,最初的目标市场是非洲。该平台使企业能够轻松获得外币并无缝地进行国际支付,为客户提供实时和更便宜的汇率,流动性和更快的结算期。 VertoFX的创始人是前银行家Anthony Oduwole和Ola Oyetayo。 Oduu在给TechCrunch的电子邮件中说,该平台目前有18种货币,能够在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的120个国家定居。
茁壮成长农业(尼日利亚):该公司帮助尼日利亚的小农户获得众筹贷款,帮助种植农作物,并帮助他们出售农产品。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与14,000名农民合作,计划到2022年将非洲的1,000,000名农民用于达到540亿美元的市场机会。
CredPal(尼日利亚):一家信用卡公司,允许非洲消费者通过在线和离线商家购物,并按固定的每月分期付款,CredPal宣称它具有信用卡的便利性和固定的每月还款的简单性。目的是减少非洲消费者面临的财政压力,并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范围是非洲,目前在尼日利亚运作。创始人是Fehintolu Olaogun和Olorunfemi Jegede。
Schoolable(尼日利亚):Schoolable为非洲的学校提供​​简单的金融解决方案。非洲有6500万学生就读私立学校,但学费支付可能是父母为孩子的教育付费的痛点。这是因为学费支付通常是预付款,而且学校跟踪付款的难度要大于学校应付的费用。 Schoolable正在创建一个发票应用程序,帮助确保父母按时付款,同时还使用该应用程序直接存入学费。
Wallet.NG(尼日利亚):一个fintech应用程序,允许人们向朋友或家人汇款,只用收件人的电话号码支付账单,Wallet通过应用程序提供的财务报告帮助用户跟踪他们的支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