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Ksher:从支付业务纵深切入商业服务 累计融资金额数千万美元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Ksher:从支付业务纵深切入商业服务 累计融资金额数千万美元

据悉,此前报道过的跨境金融服务平台Ksher,业务从旅行场景的“跨境聚合支付”,延伸到了旅行目的地品牌商家服务和C端行中消费决策引导方面。
该业务能够得以施展的基础环境在于,全球支付体系发生了全面升级,从现金、信用卡支付,向电子钱包支付转移,《全球支付报告》预测电子钱包在支付方式中的比重将从2016年的18%上升到2021年的46%,替代信用卡成为第一大支付方式。
随着支付方式变化,用户消费数据、互联网轨迹可以被追踪。而B端一直存在的获客、营销、增收、会员体系等多元需求,以及C端的便捷购物需求,也能借此顺理成章地实现,因此具有Fintch+Marketech基因的互联网公司,将有望成为电子支付时代具备综合竞争力的商业体。
此前,在跨境聚合支付业务阶段,Ksher主要提供支付方案,包括硬件、ERP系统集成、APP等7种方案,支持多货币、多种电子钱包结算。累计签约合作了10万多家大型品牌客户,如KINGPOWER泰国王权国际集团、养身产业管理集团SiamWellnessGroup、及多家酒店集团等;累计服务超过4千万游客;金融服务覆盖8个国家、8大币种;支付客单价在1000元左右,月峰值流水超过4亿元。
从支付业务纵深切入商业服务后,加入了品牌营销、旅行电商、酒店预定、多语种点餐服务和会员体系搭建等模块,让跨语种的旅行体验更顺畅、便利。
比如,Ksher为免税店、品牌客户提供电商平台搭建服务(定制小程序、APP等),用户下单后商品可以直接送到酒店/机场(部分商家也提供离境后的直邮服务)。海外就餐总会遇到,因为看不懂而不知道该吃什么的窘境,Ksher为餐厅制作了多语种电子菜单,方便下单决策。
可以预想,菜单无障碍的下一步,将有望实现商品信息的无障碍化,Ksher表示正在尝试打通商品信息数据,未来用户扫码就能用母语了解商品。更长远的未来,即便跨文化、跨语种,人们走到任何地方、看到任何信息都是丰富、熟悉的。
Ksher创始人&CEO周斌坦言,公司也曾在扩大规模,还是做深服务上面临选择,最终选择了后者,“相对于浅层的结算服务,F+M模式(Fintch+Marketech)可以帮助我们树立更高的壁垒。”做跨境聚合支付业务,更像是通过必备的金融工具,快速获取大品牌的合作和信任,后续营销、市场服务核心还是帮助B端建立接触用户的渠道。
周斌介绍,Ksher按模块收费,根据B端不同的需求,单个合作方年均付费金额在数万到数十万元不等。“事实证明,选择做深是正确的,Ksher去年的GMV比前年增长了300%。”
在C端用户获取方面Ksher比较重视线下场景,包括点餐场景、电商场景、机场场景(Ksher和部分国家的机场、当地政府合作,可在APP上完成落地签)。由于用户基本来自线下、且有购买数据,因此精准营销方面能根据用户画像推荐商品。目前Ksher提供的商品SKU超过5千个,品类主要是免税商品、目的地特产等,用户离境后的复购率能达到20%左右。
本质上讲,Ksher的商业核心是想切「自由行带来的行中消费」,为游客提供行中服务的信息量非常大,但消费信息比较少、重复率高、推荐不够智能,但Ksher由于前期有业务积累,签约商家基数量比较大,因此能给C端提供多样的选择。
但海外目的地旅行的频次低,因此用户的长尾价值难以激发;自由行用户的互联网轨迹分散也意味着Ksher一类创业项目的用户获取难度有所增加;用户回国后,还将面临海淘平台的促销诱惑。因此,Ksher在增加用户粘性、做好服务品质以及提升离境复购方面还需要再出奇招。
对B端业务而言,在大数据和AI夹持下的精准营销服务也是刚需,Ksher在解决完商品丰富度后,下一阶段必然要考虑商品推荐、促进用户高效决策的问题。对此周斌表示,已经开始做商家推广、短视频营销等尝试。
据悉,Ksher曾于2016年获得来自投资人钱永强的天使轮;2017年完成日本创投机构Infintty的Pre-A;2018年获得了红杉资本的A轮融资,目前累计融资金额在数千万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