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妙星厨」转型做预包装餐品和汤品 正寻求Pre-A轮融资

「妙星厨」转型做预包装餐品和汤品 正寻求Pre-A轮融资

都说“懒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近些年懒人经济催生出不少商业业态和产品创新,比如外卖、自加热食品等等。曾经报道过的汤先生,在外卖汤品送出百万份后,也推出了自加热养生汤;去年底完成A+轮融资的“吃个汤”也有6成是外卖生意。
最近接触的「妙星厨」也是看准了人们“花钱买方便”的生意,转型做预包装的餐品和汤品。创始人梅小排把即食类产品分成三种:Readytocook,Readytoeat和Readytoheat,妙星厨就属于第三种,加热即食的创新品牌。通过新型高温消毒工艺和保存方式改进,妙星厨的汤品和菜品可以常温保存6-12个月。
妙星厨的前身是“寻找田野”,用C2B模式连接上游产地优质资源和下游消费者,开发产品品牌。随着微信生态的内容电商红利消失,寻找田野也在寻找新的机会,梳理产品后发现2017年做的年货菜品很受欢迎,最终决定在加热即食类产品上加大投入。开发了两条加热即食的产品线,菜品线有6个SKU,汤品线有6款SKU。此外也保留了一些原有的季节性爆款产品,比如“网红粽”。
菜品线的定位主要是家庭场景,满足2-3人份的餐桌需求,每份菜品有半斤以上,不配饭,适合家里做饭时2分钟加一道“硬菜”,比如梅干菜烧肉、笋干牛腩、香辣猪蹄等,加热即可食用。汤品线采用的是自加热技术,食用场景更广泛,一罐近300克,可以当做晚饭、加班餐、宵夜、户外饮用等,走营养滋补的轻食路线。
家庭场景的餐桌需求,妙星厨的直接竞争对手是其他加热即食产品、半成品菜品、还有外卖。对此,梅小排表示,妙星厨的优势在于菜品的口味,以及工业化生产的稳定性。在他看来,美食三要素是:食材、做法(菜谱)和火候,其中厨师和普通人的区别就在于火候。
妙星厨的菜品研发团队负责人是《舌尖上的中国》中的阿乐师傅,有30余年从厨经验。基于此,相较于用户自己做(半成品菜品加工),菜品口味更具优势;其次,外卖有配送时间,菜品的口感也会受到影响,标准化生产的加热食品相比外卖更安全、没有二次污染,而且安全标准也高于厨房的安全标准,食材也可溯源。
梅小排介绍,外卖教育市场长达6年,“懒系生活法”大行其道,优质创新的方便即食产品保持高增速。妙星厨看重的是餐饮零售化的市场,尤其是迅速扩张的社区生鲜和社群渠道,因此定位不是便当产品,而是快消品牌,定价空间灵活,菜品的价格在28-48元/份,汤品价格在29.9元/罐上下。
配合快消品牌的定位,在渠道方面,梅小排也做了线上+线下全渠道运营,以更快建立起壁垒。目前除了自营的天猫、京东、微店、有赞等线上电商,妙星厨还进入了城市超市、BHG、永辉生活、超级物种等500多家线下社区商超和便利店。妙星厨还成为今年上海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的官方合作伙伴。接下来,团队还计划在病后食补等场景做营销推广。
产品自去年12月中旬上市,一个多月汤品已出货4万多罐,销售额近100万,复购率在20%左右。接下来团队将重点在线下渠道推进,通过跨界合作、社群运营、试吃体验等方式获客。面对即将到来的春夏汤品淡季,团队将推出椰子鸡、猪肚鸡等的新品。
寻找田野曾获永辉云创、辰海资本的投资,妙星厨于2018年曾获近千万天使轮个人投资。团队创始人梅小排是资深媒体人,连续创业者,目前的产品开发、市场、渠道,以及营销负责人来自淘系和旺旺,有10年以上快消经验。团队正在寻求Pre-A轮融资,将用于营销推广、供应链升级、扩大产能和团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