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乐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将用于全国范围内市场拓展

乐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将用于全国范围内市场拓展

据悉,酒店新零售智能方案提供商乐湃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联石投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全国范围内市场的拓展。此前,公司曾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乐湃成立于2016年,最初是一家传统自动售货机运营商。创始人汤志成介绍,从90年代引进日本二手机至今,自动售货机在中国的发展时间不算长,截至2018年,全国自动售货机保有量在50万台左右,相比欧美、日本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线上流量红利见顶,团队意识到,售货机是一个很好的流量入口,获客成本低,地点、场景清晰,而且具备线上平台不具有的体验优势。多年来,团队不断探索面向C端的产品,办公室、机场、高校、车站、商场,水果、蔬菜、沙拉、寿司、早餐、午餐,在多场景、多品类尝试之后,乐湃最终确定了酒店客房这个场景。
客房迷你吧一直是酒店的一个痛点。商品品类管理不易,需人力管理采购、库存、补货、查验、收支,据介绍,杭州的高端酒店每年需要花费二三十万来维护迷你吧,收入难以覆盖成本;对住客来说,传统商品品类没有吸引力,考虑到消费隐私也会有所顾虑。
对此,乐湃推出了酒店场景专用的智能体验吧,用户扫码消费,后台实时监控,包括硬件运维、销售数据和商品保质期等,酒店可以根据运营数据进行SKU调整、补货、更换食品等行为,能针对用户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提高销售频次。工作人员无需查房核验,降低人工成本的同时,也能保障住客退房体验,保护住客消费隐私。
根据团队提供的信息,原来客房迷你吧的转化率一般在5-10%之间,而乐湃的智能体验吧转化率可达20-30%,活动转化率在80-90%,平均点位日销量从几毛上升至2-3块。不过汤志成并不认为仅靠零售可以支撑模型,从长远来看,乐湃希望成为一个精准的营销渠道——零售最终可能只占到营收的10-20%。
酒店场景的优势在于,空间内的住客心情放松,有充足时间去体验商品并完成反馈;其次,酒店住户精准,本身已经过分层,住宿目的以旅行、出差、参会为主,进酒店和出酒店的行为也比较容易预测。
体验吧通过抽奖、领取商品、化妆品试用、土特产试吃等动作,能为品牌方做新品推广,也可以基于数据链接一日游、网约车等上下游的第三方服务商。汤志成表示,与同业友商主抓供应链的方向不同,乐湃重视营销战略,所以乐湃也会与友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乐湃采取加盟的形式,单台设备价格在200至800元不等,平均一年之内可以回本。目前乐湃已经进入数十家酒店的一万间客房进行闭环测试,今年3月开始正式向全国拓展市场,现在客房储备数已经超过百万间,正以每个月几千台的速度在铺设。团队表示,到今年年内,公司可实现盈亏平衡。
乐湃总部位于杭州,团队目前共有50多人,大部分为技术人员。创始人汤志成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是连续创业者,曾在香港与国际知名金融集团联合创办了留学金融服务公司,在模式搭建、市场拓展、团队管理方面有多年丰富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