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短视频电商平台「纷来」完成10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投后估值近1亿美金

短视频电商平台「纷来」完成10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投后估值近1亿美金

据悉,短视频电商平台「纷来」于2019年4月12日正式完成1000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中顺易资本领投,恒盈投资和启赋资本跟投,投后估值近1亿美金。中顺易资本是由中信信托、顺丰、网易联合发起设立的,三方将在信托金融、物流供应链、互联网技术创新等方面为纷来提供支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平台品类扩展、KOL红人资源的培养与招募、以及用户拓展。
纷来是一家以短视频内容为载体的社交电商。对于B端商家来说,纷来提供的是短视频众包内容制作、社交分享流量营销和零售渠道的服务。纷来创始人于沛东介绍,淘宝在大力推短视频,如果商家不上线短视频,就会被降低店铺及商品在平台的搜索权重,而抖音的流量红利更是每个商家都不想放过的。
但是,对于许多传统的零售商家来说,他们并没有内容制作的能力,直接找到专业的MCN机构价格又很高。正是看到了这个痛点,纷来想要做一个聚集具有创作能力的散户的平台,帮助他们与商家完成对接,并通过这些创作者自己的圈层去辐射更多消费者。
具体的流程是:纷来平台设计商品短视频的等级机制与规则,商家根据规则在纷来平台发布商品和内容制作任务,具有一定创作能力的散户们接单,商家和平台审核后对制作者给予报酬,这部分PUGC内容是纷来最为看重的,目前平台大概聚集了3万多个这类创作者。
他们大多是大学生、微商、传统销售、导购、宝妈等,在其他短视频平台很难实现变现。此外,纷来首席内容官何沐阳是著名词曲作家及导演,能够触达到许多中长尾的网红人群。于沛东认为,当平台可以聚集几十万中长尾创作者时,就形成了规模壁垒。除了PUGC的内容外,纷来也提供价格更高的PGC内容和低价的纯UGC内容。这些创作者都被称为纷来的“代言人”。
纷来将代言人的收益分为两部分:一是根据内容质量给予创作者相应的奖励,单条价格在100-2000块;二是根据内容产生的浏览、互动与销售情况来进行长期分润,鼓励短视频创作者在完成内容创作后进行分享、传播和销售转化,代言人在每单成交后大约可以抽取30%左右的佣金。
与一般短视频平台在内容里嵌入淘宝外链不同,纷来所有的交易都在自有平台上完成,包括App、小程序和H5等。于沛东希望纷来可以帮助商家完成从内容创作、流量分发、再到销售转化整个闭环。在供应链上,纷来直接与日化消费品厂商及其一级代理合作,农特产品则依托于顺丰的供应链资源,在售商品主要以食品和美妆为主,SKU约3W+。
在盈利模式上,目前纷来主要收取内容制作的服务费,以及后端销售转化后的抽成。自去年11月上线至今,平台注册用户超170万,代言人数量超11万,每天新增UGC3000+,DAU4W+,合作商家超1000家,日销售额约45万元+。
在今天的融资发布会上,纷来还宣布并购女性日化用品连锁店—千色店,未来双方将展开战略合作。
团队方面,创始人于沛东有5年美国机构消费领域投资经验,曾创立2家直播电商公司,累计用户2200万+;联合创始人王仕江历任顺丰优选VP、妍丽副总经理、华润Ole采购负责人;联合创始人罗杰历任人人乐首席战略官、步步高全球采购中心总经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