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采用会员制租车模式 北美爱希汽车已完成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采用会员制租车模式 北美爱希汽车已完成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美国地广人稀,若没有车,生活极不方便。对于海外留学生来说,虽然一辆车的价格并不昂贵,但是保险维护及折旧费用是一笔大开销。所以,更多人会选择长租车服务。

最近接触到的北美爱希汽车是一款针对海外北美地区的会员制租车APP,客户群体主要是海外留学生、商务人士和华侨同胞等。公司拥有车联网技术,专利生产设备,研发团队,租客征信认证识别系统,ToB+ToC的SAAS服务系统。

在运营模式上,不同于传统的汽车租赁公司按日租或月租来收费,北美爱希汽车采用会员制租车模式。成为会员后,用户支付一笔可退还的押金即可无首付、无月供地去用车,同时还可以获得会员增值服务,会员费在4999元到10999元人民币之间,不同等级的会员享受不同的会员增值服务。在用户确定租赁北美爱希汽车以后,北美爱希汽车提供160项车辆检测服务,并为用户提供送车上门等服务。

运营一年多时间来,平台已成功对接携程、途牛、同程、TURO等OAT导流平台共享商旅出行客户,通过自主研发的自动化租客征信认证识别系统和智能监控系统,利用ToB+ToC的SAAS服务系统,从用户引流到用户服务形成完成的闭环系统。

从数据上看,爰希汽车成立以来,已经拥有40万用户,GMV总量达到4100万美金,增速以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宣传渠道上,爰希汽车主要采用线上推广相结合的推广方式,线上渠道以APP、网站、微信公众号三大主流平台为核心,通过SEM、DSP、信息流等付费推广形式来引流拉新用户,另外开展相关的潜在用户垂直平台的市场合作,比如途牛、携程等相关的OTA渠道。

另外,北美爱希汽车的会员体系也具有一定的引流功能,该会员体系以留学生的刚性需求为参考制定会员福利,长租车可能对部分留学生等出国群体不是强需求,但是北美爱希汽车的部分会员福利可能是他们的强需求,最后也能达成转化引流的目的。

北美爱希汽车创始人布莱尔分析说,虽然美国的汽车租赁市场已经成熟完善,存在多个汽车短赁巨头,但是赫兹(Hertz)等巨头的业务均集中在汽车销售、新车长租、旧车和新车短租领域。在二手车型长租,尤其是特殊车型(跑车、房车、皮卡等)租赁服务方面还是一个市场空白,北美爱希汽车切入这个市场是因为看到了其中的机会。

北美爱希汽车选择从二手车市场切入。据分析,近年来美国新车销量峰值在1600万辆左右,二手车则销量稳居2500万辆以上。同时,2018年新车销量同比下降40万辆,而二手车市场销量增长20万辆。二手车的售价只有新车的一半,平均毛利润却是新车毛利润的三倍。

团队方面,北美爱希汽车创始人具有十多年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及汽车连锁店经营经验,创始团队由PayPal前副总裁、LendingClub前副总裁、前BankofAmerica银行风控数据架构师、Uber总部前CRO首席风控官及北美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的专家组成。

北美爱希汽车2018年完成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美国多家风投基金,中国三家上市公司。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