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好看视频发布“Vlog蒲公英计划” 将投入5亿现金补贴与MCN扶持

好看视频发布“Vlog蒲公英计划” 将投入5亿现金补贴与MCN扶持

去年提出“全面拥抱短视频”的百度,现在也要进军Vlog了。

5月10日百度联盟大会上,好看视频总经理曹晓冬发布“Vlog蒲公英计划”,宣布将投入5亿现金补贴与MCN扶持。

5亿元的补贴主要用于:所有粉丝量超过1万的全网优质创作者,在好看视频完成入驻和原创认证后,最高可获得8888元红包;作者邀请其他粉丝量超过1万的全网优质创作者入驻好看视频,完成认证后可以获得888元红包。

同时,好看视频将对创作者设置2-4倍的收入倍增计划。完成Vlog认证的作者,收益补贴翻2倍;与好看视频签约首发的创作者,补贴翻3倍;平台粉丝量5万以上的签约独家创作者补贴翻4倍。

此外,百度好看视频还宣布,将提供20亿流量资源、2亿次粉丝推荐和商业合作(品牌代言+电商带货+直播打赏)扶持MCN机构。

和短视频相比,Vlog的内容和技术门槛更高——除了要求拍摄者脱离模板自由发挥,拥有“有趣的灵魂”,视频拍摄、剪辑和后期也更复杂。对此,百度宣布将在好看视频App的最新版本中,提供基于百度AI能力的Vlog拍摄编辑器。该功能可以智能识别视频语音、生成中英文字幕,减少创作者的工作环节。

目前百度旗下主力视频产品包括好看视频与全民小视频。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表示,百度App分发的内容中视频占比72%,拥有超过42万视频创作者,与去年相比,好看视频的DAU增长了近10倍。

从去年年底至今,Vlog一直被视为各大视频/社交平台的新风口。据界面报道,百度旗下好看视频将把Vlog作为今年发展的重点。除了百度,抖音也已经对外推广自己的Vlog十亿流量扶持计划,扶持平台普通Vlogger。B站和微博也一直在持续扶持vlogger,推出Vlog征集计划。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