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云住养获1000万元Pre-A轮融资 将用于加强其社区服务平台搭建

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云住养获1000万元Pre-A轮融资 将用于加强其社区服务平台搭建

据悉,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云住养已获得1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某主板上市药企。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强其社区服务平台的搭建。

云住养成立于2016年4月,是一家为养老领域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的平台服务商,曾在2017年对其做过详细报道,彼时其核心目的是为社区养老机构提供“移动SaaS+简易版HIS”服务。

随着SaaS服务平台模式这两年在机构中的逐渐走通,现已在10多个省市的400多家养老机构落地;创始人彭天拓介绍,考虑到养老机构的商业模式比较单一且相对重资产,云住养逐步将服务半径延伸到社区,即为机构提供社区服务平台。他认为,在国家鼓励以社区支撑家庭养老、低投入解决大多数老年人的养老问题的大趋势下,社区养老将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据他介绍,目前云住养会为养老机构所辐射的社区提供社群管理、提供线上订单平台以及健康管理平台等服务。据悉,该平台已在7家连锁养老机构内测,预计7月份会在30家养老机构公测。以贵州省贵阳市振兴社区为例,其测试结果显示,该平台上线15天后,就覆盖了150名老人,共计1272个订单,日活90%。

另外在分析了上亿张老人行为图片(标记千万条后),云住养还推出了一款应用深度学习技术来预测老人的行为(譬如离床、坠床、跌倒等)的行为摄像头,帮助养老机构实现对老人的远程监护。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