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诺辉健康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 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

诺辉健康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 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

据悉,诺辉健康今日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珮集团(VMSGroup)领投,老股东君联资本、软银中国等资本跟投,瑞士信贷(CreditSuisse)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诺辉健康CEO朱叶青表示,此次融资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扩大产品体系,提升市场拓展能力,争取让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

诺辉健康是36氪曾经报道的过的公司,主要是利用创新的生物科技手段,让用户在居家场景下完成癌症的早期筛查。目前,诺辉健康已经开发出针对中国人肠癌特点的筛查服务常卫清®,以及基于痰液分子检测技术的肺癌早期辅助诊断产品“费证清”。

此前36氪曾介绍过“常卫清”,“常卫清”是2015年诺辉健康推出的第一款聚焦于中国人肠癌的居家型早期筛查服务产品。通过分析粪便中的遗传物质(粪便多靶点FIT-DNA),“常卫清”可以检测出直径1厘米以上的进展期腺瘤和肠癌病灶,及时发现早期肠癌基因突变,检测的灵敏度与特异性基本与肠镜检测相当。此外,诺辉健康联合浙江大学肿瘤研究所共同研发推出了便隐血自测器“噗噗管”。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项肠癌早期筛查技术于2018年被写入《中国结直肠肿瘤早诊筛查策略专家共识》以及《防癌体检规范专家共识》中,成为中国官方推荐使用的癌症早诊筛查手段。

而“费证清”则2017年6月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作为三类体外诊断试剂,通过对痰液中脱落细胞的端粒酶逆转录酶亚基(hTERT)基因mRNA进行定性检测,“费证清”可以帮助肺结节阳性人群快速确诊,是早期肺癌的高效辅助诊断手段。

据悉,这是诺辉健康成立六年来的第三轮融资,至此诺辉健康已累计获得逾亿美元的投资。2016年1月,诺辉健康完成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软银中国、普渡科技等机构共同投资1500万美元。2017年8月,完成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君联资本、软银中国、普渡科技跟投,共同投资2000万美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