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母基金周刊》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 估值将超过3亿元人民币

《母基金周刊》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 估值将超过3亿元人民币

据悉,资本服务平台《母基金周刊》已完成3000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以太资本、清科创投、五岳资本、梅花创投、华映资本、德同资本、雄厚资本、初心资本、清泉石资本、云启资本、老鹰资本、险峰、翔谷投资、凯思博、建发新兴、国都创投、征和惠通以及某国内母基金共18家机构。

随着今年来资本市场的热度变化,以及《资管新规》等政策的影响,个人LP在高认知门槛的市场中逐渐退出,机构LP则愈发活跃。据中基协统计数据,目前国内的私募股权基金机构出资人比例约为30%左右,远低于美国70%的比例,机构出资人的投资管理规模和专业化程度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

由于分工和责任不同,基金的管理人和出资人之间存在着信息鸿沟,出资人与底层的创业企业相隔离。LP一方面无法在私募这个私密的市场中识别出有效信息和噪音,另一方面也缺乏渠道来交叉验证基金管理人的真实业绩。无论是机构出资人还是基金管理人,都有需要寻求第三方资本服务机构。

在这个背景下,行业垂直媒体《母基金周刊》成立。为了弥补私募股权基金与母基金之前的信息鸿沟,《母基金周刊》的做法是从媒体、社群、服务三个维度切入。

媒体版块:《母基金周刊》已发布200多篇中英文原创文章,包括行业资讯和行业报告,智库成员近百人。

社群版块:《母基金周刊》搭建线下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帮助提升LP与GP对接效率。截至目前,共在国内外累计举办近百场专业会议,并成为《PEI》、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PRI)、SuperReturn、AVCJ、Preqin等国际机构的合作伙伴。

服务版块:服务团队来自咨询公司、市场化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海外捐赠基金,主要为私募股权行业的出资人和基金管理人提供募资咨询、海外市场开拓等业务,用户已包括多家国内知名VC、PE基金管理人和FOF。

本轮投资后,该公司估值将超过3亿元人民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