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乂渠」完成阿卡索800万元Pre-A+轮融资 为企业主提供全流程定制渠道服务

「乂渠」完成阿卡索800万元Pre-A+轮融资 为企业主提供全流程定制渠道服务

据悉,教育行业渠道服务商「乂渠」近日完成了阿卡索800万元Pre-A+轮融资。

乂渠最初的定位是一家为企业主提供全流程定制渠道服务的公司,服务包括项目包装、PPT制作、预算分拆、客服培训、市场调研,到组织架构设计、渠道建设,再到成交期的合同拟定、谈判、打款。在客户选择上,乂渠“贵精不贵多”,目前服务的是阿卡索、乂学、昂立三家公司,后两者月均开店50家,乂渠2018年营收近5000万。

在服务过程中,乂渠创始人程明发现了新的机会:在加盟服务之外延伸成一个加盟平台。“拓科”、“拓学龄段”是教育机构常规的发展路径,但全国40万机构里有研发能力的公司是少数(尤其在三四线),大多都靠内容加盟开设科目,而内容供应商往往专于某个学龄段的某些品类,不足以满足培训机构的“拓展需求”,如何寻找“优质内容供应商”就成了小机构的发展的痛点。

针对中小机构的需求,乂渠要做两件事:整合内容+延伸服务。

定位于“大渠道”,低价整合内容供应链。据程明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内容供应商的单个科目的价格通常在5万以上,而乂渠谈下来的渠道价格平均在2万左右;而之所以有议价权,在于乂渠的流量能力。

“教育机构的内容采购是个“重决策”的过程,需要双方在建立信任感的基础下才能谈交易,线下见面效果最好”,程明告诉36氪。对此,乂渠设计了线下的教育集采会——“上午培训、下午路演、晚上成交”,目前乂渠已经拿到的供应资源包括“昂立”、“松鼠”、“阿卡索”等品牌,也买断了一些优质内容的版权,比如台湾的艺术课、和之前拿过多轮融资的编程课,加工成自有课程。

而在用户端,乂渠目前已经开始在合肥搭建团队,将通过扫城的方式聚集机构校长,预计单场活动参赛的校长会在百人左右,在起步阶段乂渠每个月会举办3-4场活动,“之前办单品类采集会单场转化在20%左右;现在如果是全品类的话,成交比例预估在60%”;在正常运转的情况下,程明预测百人团队单月的产值在500万以上,合作校区超过三百家。

聚集起流量之后,乂渠后续社群的服务也会同步跟上,比如邀请KOL做直播分享,在运转稳定后,再推送游学等“教育+”的项目。

虽然这种模式的每一环拆解出来似乎都不是非常高的壁垒,但对整个项目的把控却没那么容易,程明之前有12年供职于昂立的经验,曾经负责过全国业务线的加盟,年销售额近一亿,所以在活动的设计和如何提高线下转化都更有心得,在他看来,这套打法最终的壁垒会是“流量的习惯”,“当你触达、留住了这些校长,后续的服务空间还有很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