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萧雅生物获KIP资本A+轮千万级人民币融资 青桐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萧雅生物获KIP资本A+轮千万级人民币融资 青桐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化妆品集团“萧雅生物”近日获得了KIP资本A+轮千万级人民币融资,青桐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新建工厂、渠道建设和市场推广上。
萧雅生物创立于2012年,目前的品牌线已经从主打天然的护肤品牌“自然之名”拓展到了彩妆彩妆品牌“娜寇乐Nacola”、药妆品牌“EVM”,接下来团队还计划通过和海外研发团队合作、以进口的形式推出口服类美容产品。
在萧雅生物的创始人Jackie看来,能够快速做到多品牌矩阵是团队研发能力积累的体现。
据了解,萧雅生物内部有20多人的产品研发团队,主要负责配方的创新,团队也会和外部合作来推出新项目,例如前面提到的口服美容补剂类产品,Jackie提到,团队每年会投入销售额的6~7%在产品研发上。
在供应链层面,萧雅生物在2017年控股了一家工厂。
除了研发外,Jackie认为萧雅生物的产品基因也体现在市场洞察上,即通过内部的品牌团队、线下门店反馈等,团队会迅速完成新品的规划定位。
这一点能够从萧雅生物旗下品牌的产品上很直观地感受到,例如在EVM的产品组合中,“安瓶”、“神经酰胺”等都是时下护肤领域当红概念。
对于萧雅生物来说,以不同价格段和概念定位来做品牌矩阵其实也是对用户群的一个承接。即主打品牌“自然之名”相对平价,目标用户群为大学生群体,当这部分人通过“自然之名”入门有了更高一层护肤诉求、随着走向社会消费力更强时,团队更高端的药妆、进口产品线则能够作为承接。
相比于彩妆,萧雅生物所主打的护肤品类其实消费者的初次使用门槛比较高,对于新品牌来说,如何第一次打动消费者?
Jackie的回答是,在产品品质足够有保证的情况下,通过体验式营销、以及不断的内容营销可以强化产品的口碑传播效应,例如自然之名的面膜和酵母水两款爆品,在没有做大规模市场投放的情况下,已经获得了15倍和65倍的增长,2018年的销售在2000万元。
除了线上外,团队的产品也主要通过CS和KA等线下渠道来完成销售,在接下来的渠道建设上,药妆品牌主要会通过线下门店的模式进行推广销售。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2019年团队整体营收在3个亿左右,线上复购率:90天在30%左右。
关于本轮融资,本轮资方KIP的观点是:KIP看好有研发能力的早期团队,萧雅生物的创始团队有着非常强大的生物专业背景,使公司能够拥有优异于同类企业的研发能力,团队对于本土品牌的市场化运作经验,是KIP投资萧雅生物的主要原因。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