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睿企科技完成近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将建立新一代行业智能化系统生态环境

睿企科技完成近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将建立新一代行业智能化系统生态环境

据悉,人工智能认知领域的AI创业公司RichAI睿企科技完成近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昆仲资本和云启资本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下一代认知智能系统,深度学习及NLP技术的研发及垂直行业的工程落地,建立新一代行业智能化系统生态环境。
睿企科技主要以NLP技术为核心,通过重点提升感知识别、知识计算、认知推理、预判决策等能力,为行业构建“认知大脑”,实现知识共享、群智融合、自主学习。为公安、政府、金融、航天等领域的客户提供决策支撑的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
RichAI睿企科技近日对外发布了“睿企警务文本分析系统”,在公安场景的应用落地,这是首款基于认知智能的警务文本分析产品。睿企科技创始人兼CEO靳雯表示,公司会继续开发并实现智能语义理解、智能分析决策、跨媒体分析理解、知识发现与推演等技术在公安智能化系统中的更多场景的应用,进一步为政务、金融、政务、社会治理等不同领域的客户构建行业人工智能体系。
RichAI睿企科技核心团队成员毕业于清华、北大、中科大、英帝国理工学院等海内外知名学校,80%的员工为技术人员。
关于本次投资,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梁隽樟表示,看好人工智能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中提高认知和决策能力的前景,睿企科技团队不仅有很强的技术能力,而且有丰富的行业理解和产品研发能力。他们在公安领域落地应用的同时,也实现了核心技术的产品化,为跨领域拓展打下基础。云启资本董事总经理陈昱表示,看好睿企科技通过技术赋能公安,实现认知智能在公安场景的应用落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