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阶形网络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专注碎片化信息智能分析

「阶形网络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专注碎片化信息智能分析

据悉,专注于碎片化信息智能分析的「阶形网络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主要为线性资本和红杉中国种子基金。
阶形网络科技长期专注于研发面向全域APP推送通知的语义分析智能处理技术。面向消费者,该公司推出了安卓碎片化信息聚合APP,名为“一知”。
形象地说,“一知”是推送通知的“收件箱”,让有价值的信息被智能化地过滤出来。用户可以设置是否拦截通知,跟踪消息历史记录,误删信息也可以找回来。银行卡消费了多少钱、航班临时改了登机口、快递送到了什么地方,这些信息还会以视觉化卡片的形式呈现。
“一知”的通知管理功能还有一些比较使用友好的设计。例如当你正在游戏、视频之中,重要的通知信息就会以弹幕的形式出现。又例如可以设置通知关键词,当收到包含特定关键词的通知时才提醒,减少打扰。
“一知”APP既能避免过多推送通知对用户的即时打扰,又确保不丢失任何推送通知,方便用户浏览通知消息历史。进一步的,通知智能分析针对通知内容类型和用户使用偏好进行智能识别和优先级排序,给予用户“千人千面”的个性化使用体验。
这项技术是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AI模型,可以自动识别通知内容,并进行基于内容的分类。内容识别准确率能达到98%以上,可将通知细分成三十多个类别。
自上线以来,“一知”积累了大量活跃用户,并已经面向全球在GooglePlay发布了多国语言版本。
除了面向C端用户提供推送通知智能管理APP,阶形网络科技还在B端进一步拓展业务版图,和主流安卓手机厂商达成了广泛业务合作。
基于推送通知智能分析SDK,阶形网络科技支持了主流安卓厂商手机系统的推送通知管理。与此同时,该公司开始面向APP开发商提供独特的APP推送通知运营分析服务,帮助大小APP开发者做出更好的通知推送运营。
阶形网络科技CEO郑小岳说,“我们正在全面覆盖中国市场的主流手机厂商。我们的小小愿望是在未来两年,中国的每一台手机,都将整合有我们支持的通知智能分析服务。如果iPhone有朝一日需进行中文推送通知的智能分析,我们应当是最佳选择。”
阶形网络科技运用联合学习(FederatedLearning)技术,使得模型构建和用户数据隐私完全分离。并且早在2018年底,阶形网络科技就完成了GDPR审计,是国内首批完成GPDR审计的公司。
阶形网络科技位于杭州,团队由二十多位产品研发人员组成,研发人员以985/211学历,微软、阿里、网易等大互联网公司背景为主。团队成员具备丰富的研发经验,其中70%以上具有5-10年资深经验。
公司CEO郑小岳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研发数据模型,提升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更深的护城河。未来公司还会继续专注于短文本AI领域,拓展人工智能用于提高用户碎片化信息体验的应用空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