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酒店新零售智能方案提供商乐湃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

酒店新零售智能方案提供商乐湃完成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 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

据悉,酒店新零售智能方案提供商乐湃近日完成了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恒燊控股旗下炘炘投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今年4月,乐湃完成了来自联石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乐湃成立于2016年,最初是一家传统自动售货机运营商,经过两年打磨推出了酒店智能体验吧鹊客。鹊客智能吧为酒店客房场景专用,用户扫码消费,后台实时监控,酒店可以根据运营数据进行SKU调整、补货、更换食品等。工作人员无需查房核验,降低人工成本的同时,也能保障住客退房体验,保护住客消费隐私。
目前鹊客智能吧覆盖的品类以食品、土特产、母婴、化妆品为主,共有1000多个SKU,每台设备可以展示7-10个SKU。近期,《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要求沪上酒店不得主动提供牙刷、梳子等“六小件”,而鹊客智能吧也成为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创始人汤志成介绍,过去类似政策难以有效执行的原因在于,会影响用户住宿体验,同时增加酒店运营成本。而对酒店来说,使用鹊客智能吧提供“六小件”,既能保障用户体验,也能满足政策要求中用户主动索取、索取需要留下凭证的两大条件。从目前的测试来看,酒店通过鹊客智能吧提供“六小件”,平均每天能产生500-1000元的增量销售。
不过乐湃对鹊客智能吧的定位并不是纯粹的零售终端,零售最终可能只占到营收的10-20%。在铺设规模足够大的基础上,乐湃希望成为一个酒店客房场景的精准营销渠道。鹊客智能吧通过抽奖、领取商品、化妆品试用、土特产试吃等动作,能为品牌方做新品推广,也可以基于数据链接一日游、网约车等上下游的第三方服务商。
目前乐湃与阿里、京东等电商平台达成合作,通过鹊客智能吧派样为平台商家导流,相比现在上百元的线上流量成本,这种方式的获客成本只需几块钱,而且用户画像更加精准,转化路径也非常清晰。
此外,乐湃与某家世界500强企业达成合作,后者是全球前三大酒店集团供应商,近期开始尝试新零售,承担了爱马仕、菲拉格莫等奢侈品品牌周边产品的销售,而鹊客智能吧则帮助其在酒店客房场景内进行派样和引流。
乐湃采取加盟的形式,单台设备价格在200至800元不等,平均一年之内可以回本。目前已经鹊客进入数百家酒店,签约的酒店渠道覆盖客房200万间,目前以每个月2-3万台的速度在铺设,以北上广深和江浙城市为主。乐湃的盈利模式包括设备销售、零售、广告,现每周能有两三百万的营收,近半年增长率超200%。
乐湃总部位于杭州,团队目前共有50多人,大部分为技术人员。创始人汤志成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是连续创业者,曾在香港与国际知名金融集团联合创办了留学金融服务公司,在模式搭建、市场拓展、团队管理方面有多年丰富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