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圈 ctq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投圈 > 亲合力完成Pre-A轮融资 融资额达六千万元

亲合力完成Pre-A轮融资 融资额达六千万元

据悉,生物医药科技公司上海亚飞(以下简称“亲合力”)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额达六千万元,领投方为磐霖资本,跟投方为腾远基金。
以攻克癌症为驱动的创新药研发,已经完成了早期技术积累,正在步入研发黄金期。亲合力团队认为,“未来20年创新药研发的最大目标,将是用多种手段整合地控制肿瘤”。
在这个背景下,亲合力搭建了肿瘤微环境响应型药物研发平台。团队利用某些蛋白酶在肿瘤组织特异性高表达的特点,开发在肿瘤微环境中激活的药物递送系统。通过对药物的设计改造,使其在肿瘤组织中被特异性激活,从而降低其系统性毒性病拓宽其治疗窗口。
提高药物靶向特异性和组织特异性是药物开发的重要原则。尽管PD-1/PD-L1抗体、CTLA-4抗体等免疫检查点抑制剂临床疗效突出,但更多的严重免疫相关不良事件被观察到。肿瘤免疫联合治疗的风险在于,易导致全身免疫毒性叠加,引发细胞因子风暴,或是导致药物作用抵消。
因此,降低药物联用后叠加的毒性则成为提升联合治疗效果的一个重点。亲合力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利用肿瘤微环境激活的药物递送系统改造开发具备免疫联合治疗前景且治疗窗口受到毒性限制的药物。
智能化药物通过感知肿瘤微环境状态,靶向递送和释放药物,解决脱靶问题及On-target毒性,从而提高药效。属于具有全球权益的创新药。
亲合力的药物平台,正在将传统药物或是在研药物,设计成智能化药物。目前正在研发的管线,覆盖了肿瘤免疫细胞因子抑制剂的改良,以及化疗药物的改良。团队长期深入研究机理,实践经验丰富,基于肿瘤微环境特异激活的药物研发成果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化合物改造、临床前研究的长期摸索后,平台的首个产品已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亲合力CEO刘辰博士认为,智能化药物是国际共识的趋势,医药巨头也在布局这个领域。它是提高肿瘤治疗效果的有效途径之一,市场前景广阔。
与竞争者相比,亲合力的优势是做到药物化学与蛋白化学的紧密结合,抗体是化学修饰的,团队在蛋白药和化药领域可以“左右开弓”。
刘辰博士任CEO兼首席科学家、医学官,他曾任美国Scripps研究所免疫系教授,具备二十余年免疫学及药物设计核心机制的研究经验;化学首席技术官SubhashSinha曾任美国洛克菲勒大学教授、美国Scripps研究所教授;生物副总裁刘源曾任职于美国生物医药MabPrex和Affinity,曾任美国Scripps研究所研究员。
刘辰博士还表示,PD-1领域已经出现大量玩家,竞争非常激烈,甚至开始降价竞争。亲合力专注做PD-1联合治疗伙伴,用智能化药物平台进行改良,帮助提高PD-1的应答效率,拓展适应症。

姓 名:
邮箱
留 言: